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试运行启用

2022年06月29日18:36 |
小字号

  6月29日,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试运行启用仪式在万州区举行。该医院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市范围布局建设的4家区域公共卫生应急医院之一,也是全市首家投入试运行的区域公共卫生应急医院。

鸟瞰医院。向顺豪摄

鸟瞰医院。向顺豪摄

医院占地面积248亩,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设置固定传染病救治床位300张、临时应急救治床位700张。

投用后,辐射半径将覆盖整个渝东北及三峡库区,服务人口达到800多万,将进一步发挥万州区作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中心城市的功能,完善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区域公共卫生应急救治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将对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向市委、市政府对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两年多来奋战项目建设一线的参建人员致以诚挚谢意。”万州区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向医院试运行启用表示祝贺。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有效预防、控制、化解、消除重大急性传染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必然要求,更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表示,万州区将以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试运行启用为契机,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应急组织结构,积极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着力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全面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广泛开展应急知识宣教,持续提升服务承载能力。

医院设施齐全。冉孟军摄

医院设施齐全。冉孟军摄

同时,全力支持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打造区域最优的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为深化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助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作为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多次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的医疗救治中发挥主力军、先锋军作用,有能力办好、管好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试运行启用,将为重庆大学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基地和研究平台,助力医学学科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学校将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医工融合等方面加强对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的支持力度,帮助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在公共卫生事业方面取得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校地双方以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为突破口,拓宽合作的深度广度,促进更多更优的项目在万州落地开花。(黄亚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