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小学校长手写1300余份新生入学通知书 已坚持11年

陈琦 刘敏
2022年07月04日19: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欢迎来到金山小学,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叫袁子昕。”

在学生说完自己名字后,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长徐龙海用笔在《入学通知书》上认真写下学生名字,起身将《入学通知书》递还。

7月2日,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教育集团。2022年一年级新生报名,每个孩子都收到校长一笔一划写下自己名字的《入学通知书》。

1300多个孩子,每人都有。

徐龙海用笔在《入学通知书》上认真写下学生名字,起身将《入学通知书》递还。金山小学供图

徐龙海用笔在《入学通知书》上认真写下学生名字,起身将《入学通知书》递还。金山小学供图

迎接新生报名

校长手写1300余份通知书

7月2日,为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学校的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设置起“翻山越岭做运动”“闯关领校徽”“找出你的名字”“写写你的名字”“地图里找中国”等趣味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熟悉即将学习和生活6年的校园。

“校长,您好!我来报名领入学通知书。”当天早上8点,在家长的陪伴下,金山小学2022年一年级新生陆续来到校园,开始报名领入学通知书。

让家长和孩子们没想到的是,校长徐龙海早早等候在入学通知书领取区域,迎接每位前来报名的孩子。在询问每位学生名字后,他用笔亲自在每份《入学通知书》上写下新生们名字,并起身欢迎孩子们加入学校这个大家庭。

手写1300余份新生《入学通知书》,2600余次起身相迎、相送。一天时间里,徐龙海用这种方式去认识每一位新生,也让每位新生和家长认识了自己。

“拿到校长亲自写的通知书,娃儿高兴惨了。”“没想到第一天报名,校长就给每位孩子手写入学通知书,仪式感和诚意拉满。”……带孩子们报完名,再参加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家长们为学校和老师们的用心点赞。

徐龙海在《入学通知书》上写下学生名字。金山小学供图

徐龙海在《入学通知书》上写下学生名字。金山小学供图

手写通知书已坚持11年

“要求学生做到的,老师要先做到”

“徐校长为新生手写《入学通知书》已坚持了11年了。”金山小学副校长秦晓莉介绍,学校至今已建校11年,从建校第一年开始,徐龙海校长每年新生报到,都会亲自给孩子们手写《入学通知书》,让孩子们从踏入校园第一次开始,就感受学校的文化。

“报名,意味着小学生活的开启,希望孩子们在老师的身教中,去感受金山小学的‘至善’教育理念。”徐龙海表示,“至善”教育就是:养育善心,崇尚美好,追求卓越。

“在我看来,身教一直比言传重要,我们要求学生做到,老师要先做到。”徐龙海说,11年来,不仅校长亲自为新生们手写《入学通知书》,为毕业生们发放毕业证,每天值班的老师也会在校门口向学生们问好,通过身教,让孩子们在校园生活中感受金山小学的“至善”教育。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