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院子里的轨道站 真的在院子里吗?

2022年07月06日10:3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3号出入口

3号出入口

与红色砖瓦房同在一个坝子

与红色砖瓦房同在一个坝子

继李子坝“轨道穿楼”火爆全国后,重庆又有轨道站点火了!最近,网友“云上重庆”晒出一段名为“院子里的轨道站”的视频,不少网友观看后感慨:“这才是真正的出门就是地铁。”甚至有网友将这里称作“地铁大院”。记者查询了解到,该站点系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上桥站。现场到底是啥样?“院子”又是个什么样的院子?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红色砖瓦房不是民居

记者昨天来到“院子里的轨道站”现场,这里位于轨道环线上桥站的3号出入口外。从该出入口一出来,就能看到20米开外有一幢红色砖瓦房,乍一看,确实很像轨道站设置在红色砖瓦房的院子里。

一名正在搬货的男子告诉记者,这幢红色砖瓦房不是小区房,是一个厂的库房,里面存放了不少建材类物品。而对于“院子里的轨道站”的说法,该男子笑了,他说,其实是这个轨道出入口和厂房距离比较近,又同在一个坝子里,形成了一个视觉效果而已。另一位穿着黑T恤的工人接着说:“这个出入口已经开通很久了,对我们来说,出去坐轨道那确实方便哟。”

博主来多了就火了

张婧38岁,家住附近,她经常乘坐轨道交通。张婧告诉记者,上桥站3号出入口马路对面就是2号出入口,设置得对称又规范,所谓的“稀奇”,其实是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出的视频效果。

随后,记者来到3号出入口附近的上桥二村10号居民楼。在楼下乘凉的刘叔叔说,他们这些了解情况、又早就见惯这里的居民,就不会觉得这个出入口特别,“轨道出入口离得近,无非就是个方便嘛,而且那栋房子又不是真的居民房,坝子更不是网友说的小区院子。”

“不过从今年过年以后,好多年轻人拿着相机来拍视频发抖音,这里就火了撒。”刘叔叔认为,博主肯定需要吸引眼球,就都把这里说得很神秘很特别。附近一家开小卖部的老板娘表示,今年来这里拍照、打卡的人确实变多了,甚至还带动了附近的小生意。

网友声音

@越长大越孤单:这户人家高兴了,一年到头不用开车,这才是真正的出门就是地铁。

@茉莉花开:这才是真正的地铁房!

@岁月静好:这个房子不得了,出门就坐地铁,房价直线上升。

@小悦悦:这绝对是坐地铁最近的家。

@星星点灯:重庆这个城市怎么这么神奇,好想去看看“院子里的轨道站”。

@卡哇伊伊:是我家院子就完美了。

新闻多一点

上桥站去年1月开通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全长50.8公里,设车站33座,分为环线一期工程和环线二期工程,采用钢轮钢轨地铁制式,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和唯一的闭合环状线路,与主城核心区多条轨道交通可实现换乘。

环线一期工程:从沙坪坝重庆西站经重庆北站至南岸区上浩站,设站22座,分别为重庆西站、上桥站、凤鸣山站、重庆图书馆站、天星桥站、沙坪坝站、沙正街站、玉带山站、南桥寺站、体育公园站、冉家坝站、动步公园站(原西湖路站)、洪湖东路站、民安大道站、重庆北站南广场(原重庆北站)、渝鲁站(原五童路站)、五里店站、弹子石站、涂山站、仁济站(原莲花村站)、上新街站、上浩站。

环线二期工程:从南岸区上浩站经四公里至沙坪坝重庆西站,设站11座,分别为海棠溪站、罗家坝站、四公里站、南湖站、海峡路站、谢家湾站、奥体中心站、陈家坪站、彩云湖站(原凤凰站)、二郎站、华龙站。

2021年1月20日,轨道交通环线剩余段(二郎-重庆西站-重庆图书馆)开通,自此,环线成环。此次开通的站点涵盖:凤鸣山站、上桥站、重庆西站、华龙站4座车站。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冯恺骁 摄影报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