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街道办燃气安全讲座 专家教居民夏季高温安全用气

2022年07月09日13:40 |
小字号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家里的厨房设备受热胀冷缩影响易出现管线变形和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提高辖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近日,跃进村街道商会联合会员单位潜能集团,邀请辖区单位及居民代表一起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潜能集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后果,通过数个真实案例告知大家要防患于未然。然后,通过现场正确演示,向大家展示燃气设备的正确使用顺序、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就现场大家的提问进行了全方位的及时讲解答疑,以此更好地规范大家正确使用燃气,避免不当操作危害家人及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讲座尾声,工作人员还建议大家定期自查家中燃气设备,积极配合燃气公司人员进行定期检查。并提醒大家在使用燃气时,应牢记“人离火灭”“开关归位”等安全守则,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若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阀门,打开门窗换气,禁止开关电器,室内禁止拨打电话。发生燃气火灾时应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并尽快安全撤退到屋外拨打119或燃气抢险电话求救。

社区工作人员蒋春兰说:“这次燃气安全讲座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很多知识都很实用,我们将把学习到的经验带回社区分享给居民。”

此次讲座后,街道也会落实到辖区内八个社区,定期在居民之间开展燃气安全讲座,提高辖区全体居民燃气使用的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安全美好舒适的居住环境。(李雯倩)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