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江津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达标创建检查验收

2022年07月10日16:50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连日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达标创建验收工作。

检查验收现场。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验收现场。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组先后深入金科美邻汇、居然之家、晶彩城、时代广场(爱琴海)、重百江津商场、红星美凯龙、明月香山、御景华庭等8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实地考评验收。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听取了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对消防安全达标创建工作的汇报,严格按照“管理团队健全、网格责任细化、教育培训务实、风险隐患上账、安全交底清楚、科技赋能有效、应急处置有力”等工作措施,通过现场查阅资料、随机抽查、设施设备测试、员工提问等方式,对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培训演练、标识化管理、燃气使用管理、燃气安全设施维护与运行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自动消防设施、燃气管道进气口周围危险源管理等进行现场测试。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检查组强调,在开展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建设工作中,一定要坚持综合施策,确保消防责任体系再细化,明确管理团队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承担直接管理责任,推行商户“责任田”管理责任,自上而下扣紧消防安全责任链条;要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日常管理工作再提高,在强化自查自改上用力,管理团队和应急团队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业务培训,结合“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事件处置”“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标本兼治,落实责任牵引、创新驱动,加强制度化、自主化、智能化建设,明确管控目标责任人,落实风险提示和检查指引,有效实现火灾风险提示警示到位和重点区域智能化管控。(田园)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深空探测雷达“中国复眼”落地重庆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刘政宁、刘敏、周小平)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9日发布消息,超大分布孔径雷达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动观测设施正加快建设,其中,位于两江龙兴新城的一期项目预计将于9月完成雷达开机探测,二期项目已与重庆市云阳县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超大分布孔径雷达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动观测设施由入驻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谋划建设,该项目预期作用距离达到1.5亿公里,将构建世界观测距离最远的雷达,也将是世界首部具备三维成像/形变监测的深空雷达。…
重庆秀山:辣椒丰收富农家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眼下,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溶溪镇的辣椒种植基地迎来丰收,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辣椒,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在罗家村和高楼村,曾经撂荒的300余亩高山坡地辣椒成排,满坡染绿,挂满枝头的辣椒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喜人。…
高温“烤”验下的铁路检车员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近日,重庆市持续迎来高温酷暑天气,在兴隆场铁路枢纽站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穿梭其中,他们顶着烈日的暴晒和热浪的侵袭,战高温、迎“烤”验,在热浪滚滚的作业场上挥汗如雨,保障着铁路货车安全出行。(胡虹、江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