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中消防检查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

2022年05月09日18:38 |
小字号

检查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切实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东方花苑酒店、大礼堂等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一行深入单位内部,详细听取了单位主要责任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单位内部安全管理等开展情况,查看了库房、厨房、客房、活动室、会议厅等重点部位,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并对单位员工及微型消防站队员就初期火灾处置、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技能进行了现场抽查。

  随后,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表示,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完善灭火应急处置预案,加大日巡检查力度,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提升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处置水平。要按照区域划分成立隐患自检自查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发现隐患问题要坚决整改消除隐患问题,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着重对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摸排,做到检查一处、安全一处、不留隐患,全面提升单位火灾防控水平,为全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颜骊蓓)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