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第六届重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闭幕

2022年07月11日13: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1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近日,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大高校共181名青年教师,针对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四个组别进行课程竞赛。

本次竞赛由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设四个组别,将教学设计(20分)和现场教学(80分)两部分内容作为考察点。

教学设计主要考察青年教师对教学活动的设想和安排能力,参赛选手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主要考察青年教师现场教学和组织能力,在比赛开始前一天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并在上场前抽取1个教学节段开展现场授课。

“青教赛是我参加过的所有比赛中让我收获最大的一个比赛。”作为参赛选手,西南大学教师王绍霞说,这几天的竞赛也观摩了其他老师的授课,今后会将这些所学和经验带到自己的课堂中。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此次大赛决赛有181人参加,其中公办高校34所,民办高校16所,参赛高校和选手数量均超过往届。

通过六届大赛的举行,一大批青年教师得到锻炼提升,快速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竞赛示范引领作用明显,深受广大高校认可,此次竞赛纳入重庆市总工会2022年市级劳动和技能竞赛重点项目。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