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合伙人陈思晓:用镜头记录大美渝北

2022年07月12日17:06 |
小字号

6月29日,由渝北区委网信办、渝北团区委主办,以“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追光吧!渝北合伙人”第2季主场活动“宝藏青年分享会”,在仙桃数据谷正式启幕。

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陈思晓,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她眼中的渝北。她说:“作为渝北跨世纪青年一代,将用奋斗青春共筑渝北美好明天初心美好,使命光荣。并利用自己人文艺术博主、签约摄影师的身份,向更多的人分享大美渝北,让更多人一起走进人文渝北,体验渝北之美。”

附陈思晓演讲稿:

向着光勇敢奔跑 我们都是“超级英雄”

——西南政法大学学生 陈思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青年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追光吧渝北合伙人陈思晓,非常荣幸,因追光而来,分享我的逐梦故事。1999年12月,我出生在渝北区二院,生在渝北,长在渝北,我的成长之路深深烙下渝北印。

那个在新牌坊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的红领巾,是我;那个在解放碑周末音乐会上的小主持,是我;那个在重庆市全民国防宣传日活动上发言的中学生代表,是我;那个在三峡博物馆与馆长、捷克驻华使馆参赞一起剪彩的展览体验官,是我;那个参加全国红十字骨干培训的重庆大学生代表,还是我……立足渝北,向重庆,向中国,一路向光奋进,亲历渝北发展的日新月异,展现渝北跨世纪青年一代的成长风采,是我的幸运和荣耀。

2018年,我考入西南政法大学。在西政,传颂着首任院长周保中将军的革命故事,聆听着“当代民法史活化石”金平教授讲述“党把一个放牛娃培养成法学家”的故事,幸遇爱党敬业、追求卓越的老师们……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培养下,信仰愈久弥坚。

我和同学们组织了阳光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对宝圣湖片区的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在首届智博会上,作为蓝精灵志愿者,我们每天站立十二三个小时,为无数来宾们引路导航。在渝北庆祝建国70周年音乐会上,我们和声渝北,唱响渝北新时代的赞歌。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我负责宝圣湖街道第86普查小区的工作,圆满完成全阶段任务,数据准确无误。

在我校经济法学院的微党课竞赛中,我经过一周夜以继日的学习打磨,梳理了“学有信仰,专业强国”的信念,将川剧《红梅赞》唱段、《学习强国》、法学等融入党课中,以独特的宣讲方式得到了现场所有老师和同学的认同和点赞,获第一名。

大学四年,我一直担任年级总班长,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一次性通过了法考。工作中,我总是竭力做好同学们的勤务员。我一直负责全年级的防疫信息统计工作,组织同学接种疫苗、核检,并走寝发放防疫物资,全天在线向同学们解答防疫政策,共筑渝北抗疫防线。

生活在渝北这片人文福地,追光渝北人美景美奋进美,以自己人文艺术博主的身份,以多篇上万阅读量博文,分享和传扬我们青年一代眼中的人文之美。从我们西政的春华秋实,到我们渝北的园博园、玉峰山、明月湖……晒出大美渝北,让更多的人走进渝北!

在渝北,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代青年充满力量,无惧困难,无畏挑战,人人可成斜杠青年,塑造无限可能。作为渝北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用奋斗青春共筑渝北更好明天,初心美好,使命光荣!我将用行动回应时代召唤,立足法学专业背景,逐梦渝北,向光而行,和众多的青年朋友一起,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谢谢大家!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看西部”活动在渝启动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刘政宁、夏祥洲、徐雯瑄)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重庆、四川、贵州、陕西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重庆市北碚区举行。渝川黔三省市党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北碚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宣布活动启动。…
重庆公安65项户政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刘政宁)7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后,市民办理户籍迁移、户口登记、户口注销、户口登记信息变更等65项具体事项,不用出门即可“全程网办”,只需通过手机登录重庆市公安局“警快办”平台,即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7月10日,在65项户政业务事项“全程网办”的第一天,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过网络受理了四川户籍居民李女士购买成套住房落户申请并完成了审核。…
重庆涪陵:碧绿大地“谱写”丰收序曲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眼下,晴空万里、烈日炎炎,正是水稻、玉米等庄稼生长的黄金期。在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兴园村、兴安村、山大村,马武镇文观村和均田村的田间地头,碧绿大地正“谱写”着丰收的序曲,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