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师生返校后需全程戴口罩 课间禁止串教室

2020年04月14日17: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14日电(刘政宁)4月20日起,重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将实行分批有序开学。4月14日,渝北区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等相关情况。

  “渝北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426所,师生员工30万人,其中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近20万人。” 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艾道淳介绍,涉及4月20日开学的学生:高三6128人,初三10146人,中职毕业年级5726人(需返校上课参加高考2796人),共19070人;涉及27日开学的学生93000余人。

  艾道淳介绍,按照要求,返校师生以及教职员工在校期间,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口罩自行准备。对于一些家庭困难学生,学校将采取一定措施予以保障。目前,各学校已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

  同时,渝北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体系,学校与镇街、社区,以及当地卫生院建立信息联络机制。对本校全体教职员工健康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假期活动轨迹全面追踪,建立湖北返渝人员、武汉返渝人员和境外返渝(区)台账,开学前暂不安排在海外的外籍师生返渝返校。

  艾道淳表示,各学校要组织监测返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体温,体温正常可入校。学生入校后,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离开校园。要加强晨午检工作,有晚自习的学校要增加一次晚检,指导班主任和校医、保健教师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更新师生健康档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可疑症状规范处理。

  在校园管理工作方面,渝北各学校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暂停如升旗、跑操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开学典礼、升旗仪式等活动可以视频、广播等形式开展,一律不开展社团活动和外出集体活动。

  此外,渝北还明确要加强学生活动管理,课间禁止学生串教室,分批有序上厕所。有住宿学生的学校,要制定学生早晚自习管理办法和宿舍管理办法。要加强寄宿制学生管理,学生进入宿舍严格实行体温监测,禁止串门。学生周末返校时需实行分批进入,防止学生聚集进入。规范食堂管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优化就餐机制。要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严格校门出入管控、校内人员出入管理、来访人员出入管理。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