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东升夏日歌会激活乡村“夜经济”

2022年07月19日13:10 |
小字号

“最美乡村·声动中国”歌唱大赛决赛在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举行。秦廷富摄

“最美乡村·声动中国”歌唱大赛决赛在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举行。秦廷富摄

近日,2022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声动中国”歌唱大赛决赛暨“致美柳荫·清凉一夏”乡村夜经济消费体验活动,在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正式开启。

13组入围决赛的选手放歌赞美乡村,在田园山水间角逐最终大奖,《山歌唱出好兆头》《梦里酉州》《梨花又开放》《故乡山川》等一首首参赛曲目,唱出乡村新希望、村民新生活。“白天工作晚上放松,有音乐有蝉鸣,有乡村的泥土芳香,很享受这样的夜晚。”游客左颜颜说。

除了夏日歌会,柳荫镇的农家乐、酒店、民宿、酒楼、滑翔伞基地、龙塘峡漂流等也推出优惠政策,激发市民消费潜力,开启休闲夏日消暑体验。

近年来,东升村围绕“柳编文化”主题,引入专业团队,整体打造艺术乡村的新IP;以促进乡村振兴、激活乡村“夜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动美丽乡村与“食、游、购、娱、住、演”等业态深度融合。如今,又陆续推出了乡村夜市、焰火晚会等互动感、体验感十足的夜游项目,带动周边群众参与,进一步盘活旅游存量。

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江洪流表示:“我们村已经和运营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打造400亩精品水果园以及东堂农文旅品牌项目,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700万元。”(熊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