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20日15:41 |
小字号

青年志愿者为老人公益剪发、按摩。蒋海涛摄
青年志愿者为老人公益剪发、按摩。蒋海涛摄

爱心义诊、免费理发、书法作品赠送……7月20日,“惠民服务进万家”2022年江北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鱼嘴镇市民广场举行。

上午9点,来自江北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技局、区司法局等十多个单位组成的服务团,为居民们带来了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送医送药、科技咨询等系列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在江北区文联的服务点上,6位书法、绘画大师,现场在扇面上题字、作画,然后赠送给现场的居民,既送上了清凉,也带去了文化艺术的熏陶。共青团江北区委的服务点上,青年志愿者为老人公益按摩、理发。区卫生健康委也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组织了医生护士开展义诊服务,推进健康教育进基层、进家庭。

文艺汇演在民乐演出《奇迹》中拉开帷幕,舞蹈《万疆》《象王行》等节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也为广大居民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鱼嘴镇党委书记周祎介绍,一直以来,鱼嘴镇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玉米采摘节、全市老体协健步走、“我们的节日”民俗活动、科普大篷车等一系列活动,为提高居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接下来,鱼嘴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两眼向下’服务群众的工作部署要求,源源不断把优秀的精神文化作品、科学技术知识、医疗卫生服务等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祎表示。(蒋海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