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都:“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成立

2022年07月21日12:15 |
小字号

“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与西南大学西塔学院进行签约。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与西南大学西塔学院进行签约。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丰都县“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在丰都县宏声艺术宫成立。据了解,“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是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联合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龙河镇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共享融合,围绕“专业提升、榜样带动、共享共建”三大方面,构建符合社区特色的家校社共育体系,大力帮扶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教育托管服务的基层教育工作。

活动上,丰都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晓介绍,丰都把加强青少年互助教育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切入点,成立“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通过做实做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之“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良好氛围,对解决“一小”问题作出了大胆探索、有效实践。

活动当天,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发起人、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会长徐鹏与西南大学西塔学院院长赵玉芳就“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后期志愿者培训以及师资力量输送事宜达成协议并进行了现场签约,并为丰都“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捐赠图书3000册。该项活动还得到重庆市慈善总会鸿鹄教育基金、西南大学西塔学院等单位的公益协办。

与此同时,近日丰都县三合街道通过就近入会、片区覆盖的方式,成立了11个“鸿鹄之家”社区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47名爱心大学生志愿者以促进“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为宗旨,为296名留守孤困儿童及青少年家庭带去生活上的关爱和文化文艺熏陶,帮助孩子们种下纯洁、善良、勇敢、志向高远的种子。(蒋海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