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秀山:发出首张农房抵押权线上办理登记证明

2022年07月22日15:27 |
小字号

办事群众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领取农房抵押《不动产登记证明》。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办事群众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领取农房抵押《不动产登记证明》。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7月20日,秀山县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领取农房抵押《不动产登记证明》,这是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农房抵押权登记线上办理的首张登记证明。

据悉,秀山县以“不动产+政务服务”为主抓手,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模式。自推行农房抵押权线上办理以来,抵押受理、审批、登簿、领证全流程实现网上办理,全程办理只需要1小时,实现免接触、零跑腿、不见面网上政务服务。

据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农房抵押权登记业务线上办理是提升信息化赋能水平,助推“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农房抵押权“一网通办”不仅有利于推动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更有利于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便捷化。(秦敏秀、田梅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