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2022百度城市大会”重庆站开幕,AI赋能中小企业营销升级

2022年07月22日18:1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20日,“2022百度城市大会”来到重庆,各方嘉宾、行业专家、企业共500余人齐聚江北世纪金源大饭店,共同探索如何在新时代助推区域经济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营销创新。大会现场还发布了“2022百度共度计划”,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今天“2022百度城市大会”重庆站举办,为我们的城市建设、产业升级、企业营销等层面,带来了解决方案和发展机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新动能。

彭光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利用数字化来加速转型进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希望大家选择专业的、合适的数字化平台与服务提供商;三是希望数字经济产业链上的企业能够抱团发展,推动成立数字经济产业商会,积极探索行业上中下游产业机构的数字化创新合作模式,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进而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今年是百度营销的第二十一年,百度营销坚持用科技助力企业成长,夯实AI技术基座,用技术力+场景力激活营销全链路,助力企业解决成长难题,提升营销新势能,挖掘增长新可能。网润集团副总裁王蓓露在致辞中说:“网润集团将坚持‘数字技术产业化,传统产业数字化’融合创新发展道路,继续从内容生态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和商用自动驾驶等方面深化与百度的合作,携手通过AI技术驱动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AI赋能营销升级,创新营销拓展场景边界

AI技术和人类生活的深度融合,正在激发更多营销触点,创造新的消费者交互场景体验。对此,百度营销不断发力AI营销领域,对营销全链路进行智能化升级,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在“2022百度城市大会”重庆站上,网润集团产品策略部还带来了“Web3.0时代 AI营销”主题演讲。在Web3.0时代,元宇宙推开“虚拟共生”大门,AI数字人推动多模态情感交互……不断涌现的创新营销介质,为品牌进入Z世代提供了崭新机遇。多场景组合的营销方式,不但聚合了百度丰富的产品生态,让品牌抢占流量制高点,同时结合了百度“内容+场景”的服务优势,大幅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心智穿透力。

可以说,凭借长期以来的生态积淀和产品布局,以及AI技术在营销中的不断运用,百度不仅为品牌营销提供了长期稳定的超级流量入口,同时实现了用户需求场景的全面覆盖,与用户保持全域、全时、全场景链接。

商业产品能力升级,助力区域数字化建设

近年来,用户的服务需求在迭代升级,用户从找“内容”到找“内容+服务”的消费习惯逐渐养成,百度成为智能决策的综合性内容与服务平台。所以,百度营销帮助品牌构建智能营销产品服务体系,在全链路提供更加稳定和连贯的服务体验。

在前链路用户沉淀部分,百度营销通过“自产+合作”模式,打造从内容生产到加速分发的一体化企业营销新场景;在后链路经营转化部分,百度营销通过基木鱼智能商家经营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生意经营全链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建设闭环经营阵地。

拓宽本地商家服务场域 提升商家经营能力

为更好服务于商家经营,百度推出了本地商家服务、直营电商等更加细分的解决方案。百度在本地商家服务方面,针对中小商家经营痛点,百度本地商家服务推出本地商家经营解决方案,通过本地会员、本地推广两大核心产品,为商家提供免费入驻、精准获客、高效转化、私域经营等一系列能力,持续拓宽本地服务场域,助力生意经营和获客能力的双重提升。

同时,百度借助移动生态优势,进一步深化百度电商“搜索即服务”的能力,让用户在享受搜索带来的需求红利外,真正形成在百度一站式购物的习惯。百度电商将重点发力直营电商,通过构建全链路闭环,以及商业和自然流量的扶持,为商家经营效果保驾护航。百度全新推出的电商会员产品,也将让中小商家实现低成本入场,生意经营更便利。

发布2022百度共度计划,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会上启动的“2022百度共度计划”,将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各地区商家提供2亿专项扶持资金、超3亿专项扶持流量等多重资金、流量、产品、服务支持,并为各区域提供定制化帮扶计划。

据悉,早在2020年,百度就发布了“共度计划”,推出免费开放 AI 技术、助力传统企业线上化转型、全方位营销赋能等一系列措施。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2022年,百度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再次升级“共度计划”,用科技助力企业成长、实现长效经营,希望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中小企业持续成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