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8家企业亮相西洽会,大足区申报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

2022年07月23日17:38 |
小字号

大足展馆。李波摄

大足展馆。李波摄

7月22日下午,在渝出席第四届西洽会的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王受文,巡展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时,来到大足展区了解申报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并关心龙水五金市场交易额等情况。

大足区商务委主任李荣燕向王受文汇报说,大足区申报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具体表现为有强大的实体产业支撑、为“中国西部五金产业之都”,市场集聚辐射能力突出、有西南地区最大的五金市场,去年全年和今年前六月五金市场交易额分别为435亿元和244亿元,商品出口通道畅通无阻,拥有传统五金、汽摩整车及配件、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大量适销对路出口产品。目前,大足已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大足国际贸易服务大厅、建设海关出口货物验放场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王受文对大足相关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足展区,查看了工具、智能门锁、量具等企业展台。他现场要求商务部相关部门关心支持大足申报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等工作,及时畅通沟通渠道。

据了解,参加本次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的大足企业共有8家,包括智能家居、五金制造、电线电缆等企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3馆申请展位11个、展示产品近百件。部分企业还请来英语专业人才,面向海外客户进行了带货直播。(犹骥、曹栋、黄舒)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