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文博亮相“美丽中国·心睇验”推广活动

2022年07月2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9日电 (冯文彦)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22“美丽中国·心睇验”推广活动暨2022对港澳文化和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重庆文博作了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独具魅力的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统战文化和移民文化。

本次活动聚焦“千年运河之旅”“探秘博物馆之旅”两大主题,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湖北、四川、重庆、香港设置8个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促文旅行业交流合作和高质量发展。

在“探秘博物馆之旅”主题推介环节,重庆从馆藏精品、特色展览、文创产品三个维度,重点分享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发展经验,并集中展示了独具魅力的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统战文化和移民文化,在互动问答环节还与港澳旅行商进行了积极互动。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弘扬“行千里·致广大”人文精神,持续提升“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形象。截至目前,重庆市博物馆总数达到125家,其中免费开放112家。接下来,重庆将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在文化旅游行业中的交流合作力度,重点依托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馆契机,加强渝港两地馆际合作,共享博物馆管理及策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举办博物馆相关研学体验活动等。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沙坪坝:小茶馆情系大民生
  置身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美丽阳光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旁古色古香的屋檐下,“和顺茶馆”匾额映入眼帘。 7月22日,井口街道“和顺茶馆”正式开业。…
2022智博会8月22日在渝开幕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2022智博会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于8月22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介绍,2022智博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新手爸妈不再跑多个部门 重庆推"出生一件事"套餐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陈琦、刘祎)今日,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消息,由该部门牵头,在重庆市“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正式推出“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并扩大到13个区县试行,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一站式联办。 据了解,以往新生儿出生后,父母需前后到医院、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医保局等多个单位办理相关证件,面临着办理事项多、环节多、跑腿多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