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青春自护·快乐童年 巴南区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结营

2022年08月03日14:47 |
小字号

夏令营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夏令营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8月2日,由巴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民政局、区体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协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青春自护·快乐童年”2022年巴南区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结营,区政府副区长冉仁均出席结营仪式,留守儿童和家长代表共70余人参加。

夏令营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夏令营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在结营仪式上,大家观看了夏令营的活动视频,2名营员代表分享了收获与感悟。冉仁均向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赠送纪念品,并对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密切协作配合,持续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三是要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期望。

夏令营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夏令营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本次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自7月22日开始,有来自10个镇街的50名留守儿童参加。据共青团巴南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公益夏令营以防溺水等安全自护教育为重点,并开展研学活动和能力拓展课程,切实做到实践育人。举办红色研学系列活动,走进巴文化博物馆、区图书馆,观看红色主题电影,举办红色研学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开阔视野、树立崇高理想。开展自护教育系列课堂,开设营救常识、蛙泳技能学习、防溺水自护教育、小小消防员体验等课堂,引导留守儿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组织能力拓展活动,在海洋馆开展集体露营体验,开展团队拓展活动,增强小朋友的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下一步,巴南区将继续完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整合资源,凝聚工作合力,为留守儿童创造健康和谐、宽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来源:共青团巴南区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