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铜锣峡储气库建设全面开启

2022年08月09日15:14 |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今日,中国石油川庆川东钻探公司发布消息:作为国家重大建设项目,重庆铜锣峡储气库部署建设工程现已全面开启。川庆川东钻探50663队搬安的工程设备已全部入场,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了解,铜锣峡储气库系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旨在为川渝地区在季节调峰、应急供气等方面提供稳定气源。该项目对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构建更为健全的能源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根据计划,2022年铜锣峡首批部署注采井3口,具有目的层压力系数低、井控风险高、地表地层倾角大、防碰难度大、纵向多气层且含硫化氢等难点。为保障安全顺利施工,建设方已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小组,紧盯防碰、绕障、防塌、轨迹控制等关键技术点,持续优化施工方案。

“我们将从生产运行、周期控制、成本写实和提速提效等方面为作业井给于最大支撑,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按计划周期完成。”川东钻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建设方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将铜锣峡储气库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放心工程。(刘政宁、姚於、周密)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全面运行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近日,随着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欧洲重庆中心法律服务基地的入驻,标志着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全面运行,前期入驻的相关法律服务单位也已开始运转。 据悉,该中心是重庆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重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的长江上游首个集律师、仲裁、公证、司法鉴定、调解、破产管理、涉外商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服务中心。…
重庆黔江:盛夏黄桃熟  农家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胡虹)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在乡村振兴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由村集体和合作社牵头,盘活石漠化土地,建起1000多亩生态黄桃基地,种下早熟、中熟和晚熟3个品种的黄桃,并通过春赏花、夏采果的农旅融合,让黄桃成为了农民增收的致富果,实现了石漠化治理的生态修复与产业振兴的双赢效应。时下,正值中熟黄桃成熟,村民们忙着采摘供应市场。…
重庆: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高品质生活在身边
  时值盛夏,万物繁茂,巴渝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中午时分,长江北岸的重庆果园港码头一派繁忙,来自海内外各地的货物在此高效集散;果园港上游5公里处,有一座郁郁葱葱的江心岛——广阳岛,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如今全岛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成为长江上游一颗耀眼的“生态明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