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合过户业务在江北区试点

2022年08月09日16:37 |
小字号

“房产和电力联合过户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反复交资料、挨个窗口跑,房产过户的同时,电表也完成了过户,我对这项服务非常满意!”8月9日,家住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李女士,在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联合过户,对此连连称赞。

在江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人员正在办理“不动产+电力”过户业务。冯胜岚摄

在江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人员正在办理“不动产+电力”过户业务。冯胜岚摄

“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合过户是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共同推出的一项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新举措。通过贯通双方系统平台,让不动产与电力过户数据线上“跑路”,群众过户少跑路。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深入合作,率先在重庆地区实行该项服务,实现了居民不动产和电力过户“一次办好”。

以前,居民不动产和电力过户业务只能“分开办”。客户需要先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再通过“网上国网”APP或前往供电营业厅提交电力过户资料,前后要跑两个地方、递交两次资料,办完不动产过户后一般还要花上三五天时间才能办完电力过户。现在,居民不动产与电力过户实现一窗“同步办”。客户不用再跑供电营业厅排队,不用重复准备资料,只需在办理不动产过户时,授权联合过户,供电公司便能实时收到不动产登记授权信息,立即启动电力过户流程。与之前相比,客户仅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个窗口,现场即可完成两项过户业务,电力过户平均时长压减约80%,通过政企数据共享真正实现了电力“无感过户”。

自今年6月在江北区试运行以来已完成“不动产+电力”联合过户80余户,受到群众广泛好评。随着政企数据的深入贯通,为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服务更便利,群众更满意,营商环境更优化。接下来,政企将继续联合优化“不动产+电力”联合过户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群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效率,让优质便民服务深入群众心坎里。(尤晔)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晚霞映江美如画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8月7日傍晚,在重庆市巫山县,晚霞映照在长江与大宁河交汇的宽阔湖面,如一匹红色锦缎,水天一色。一艘艘船只航行江面,宛若一幅美丽画卷。…
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全面运行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近日,随着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欧洲重庆中心法律服务基地的入驻,标志着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全面运行,前期入驻的相关法律服务单位也已开始运转。 据悉,该中心是重庆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重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的长江上游首个集律师、仲裁、公证、司法鉴定、调解、破产管理、涉外商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服务中心。…
重庆黔江:盛夏黄桃熟  农家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胡虹)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在乡村振兴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由村集体和合作社牵头,盘活石漠化土地,建起1000多亩生态黄桃基地,种下早熟、中熟和晚熟3个品种的黄桃,并通过春赏花、夏采果的农旅融合,让黄桃成为了农民增收的致富果,实现了石漠化治理的生态修复与产业振兴的双赢效应。时下,正值中熟黄桃成熟,村民们忙着采摘供应市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