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企业“足不出楼”就近就便办理社保业务

我市首个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启用

2022年08月12日08: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园区企业社保经办需求,8月10日,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通全市首个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从设施到服务,实现了园区企业“足不出楼”就近就便办理社保业务,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据了解,产业园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受理业务范围为在渝北区社保中心参保的入驻园区企业的高频社保业务。在当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上,园区工作人员成功受理了园区企业的第一笔社保业务。“现在足不出楼就能办理社保业务,减少了往返和排队时间,实在是太方便了!”重庆空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华羽感慨说。

据介绍,市社保局积极响应参保单位便捷服务的需求,深挖新的社保服务系统“受办分离”模式潜力,开通了社保服务系统参保单位受理端。自去年底以来,受理端目前已经延伸到部分参保企业、银行、高校、医院,参保单位劳资人员在办公室就能作为社保业务受理岗受理本单位的高频社保业务,真正实现了“社保服务零距离、单位经办人员零跑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的启用,则首次实现了重庆市社保服务系统受理端进产业园区。“社保服务站启用后,将大大节省园区企业办理社保业务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为园区企业发展营造更为宽松舒适的环境,也将为全市社保服务进产业园区提供成功经验。”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产业园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站将为园区内116家企业提供城保参保单位年度缴费工资申报、城保人员增加、城保人员减少、城保社会保险费退收、单位和个人参保证明查询打印、人员编号合并、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申请、企业参保登记等八大高频服务,并将根据运行情况和实际需要进行拓展。(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谭林成)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电力工人“零点”检修 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8月10日晚上9时30分至11日凌晨1时,国家电网红岩(璧山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重庆市璧山区110千伏大路变电站进行“零点”检修,保证设备运行正常,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连日来,重庆市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运维人员,根据线路用电负荷情况,在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供区线路、设备进行“问诊把脉”,重点对线路开关、刀闸、导线连接点处进行红外测温。…
"祖传秘方"专治疑难杂症?2万余名老年人信以为真
  诈骗分子宣称专治疑难杂症的“药丸”。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一种号称专治疑难杂症的“祖传秘方手包药”,老年人服用后出现胃痛、腹泻……给病人带来严重伤害。…
涉嫌违法违规!重庆10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查处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陈琦)10日从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2022年重庆市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交叉检查活动结果正式公布,22家被检查机构中有10家被立案查处。 7月26日至8月1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联合行动,对重庆22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