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七旬独居老人家的水 驻村书记挑来了

2022年08月22日12:33 |
小字号

驻村书记带着送水队伍给村民挑水送水。姜家镇镇政府供图
驻村书记带着送水队伍给村民挑水送水。姜家镇镇政府供图

“黄书记,太感谢你们了,爬坡上坎地把水给我担到家里来。”8月18日一大早,巴南区姜家镇槐园村村民魏良六激动不已,“你们太贴心了,亲自挑水送到家里来。”

自入伏以来,巴南区一直未降雨,巴南区姜家镇槐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亨维担心旱情对村民的影响,及时走访,了解到部分村民因旱情出现了水井缺水,无法保障生活饮水和养殖用水的情况。

考虑到村里有不少老人和小孩,还有部分独居老人身有不便,无足够的劳力解决吃水用水需求,加之洒水车无法直达部分村民家门口,黄亨维便带领村干部一起,用水桶担水并挨家挨户地送。

70多岁的村民魏良六,老伴已故,一儿一女也常年在外务工,近期长时间的旱情,导致平日里常用的水井已抽不起来水,用水全靠邻居接济。黄亨维入户走访了解到魏良六的情况后,立即多方协调,及时解决了老人的用水困难。

8月18日上午,洒水车如同往常一样准时到达槐园村送水,有条件的村民用水管接水,距离公路较远的村民,黄亨维和村干部们则用水桶从洒水车里接水,再给村民担水到家,周围的村民们都称赞不已。(余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