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亮相智博会 破解行业管理难点

2022年08月22日20:09 |
小字号

8月22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渝开幕。在本届智博会上,来自两江新区所属企业——重庆渝高集团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旨在破解传统建筑领域精细化管理的痛点和难点。

走进智博会渝高集团展区,轻点屏幕,一个涵盖了项目规划设计、招标合同、施工建设到交付运维各个环节的可视化数字平台便展示在面前。这是渝高集团借助数智化的在线化、实时化能力,将其与龙湖联合打造的天街系大型综合商业体——“云岭天街”项目直接“搬到”了现场。

在渝高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上,“云岭天街”的项目基础信息,合同签订及支付信息,质量安全、进度计划方面等管理信息“尽收眼底”。让人尤为“省心”的是,平台的智能化现场巡检,在发现隐患后会及时,发起处理流程平台会自动进行流程跟踪形成闭环管理。

据了解,渝高集团的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可实现从项目规划设计、招标合同、施工建设到交付运维全生命周期标准化、在线化、数字化管理。该平台通过内置管理标准,搭建工程数据中心,实现智能溯源、预测、追踪的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控,可掌握建筑工程项目集群化管理的企业生产实时数据。

值得关注的是,该平台站在业主方使用视角提供工程管理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可适用于参建各方使用,有效综合提升工程管理水平。此外,该平台打通全过程的智能化、数字化,可为业主全面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着力解决工程行业管理的难点、痛点。

“通过大数据分析及应用,项目可实时安全智能预警、质量智能跟踪、进度智能比对、廉政智能提醒、品质智能分析、投资智能管控。”渝高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平台已在重庆多家业主单位项目运行,并逐步推广到上海、广东等沿海地区运用。(江高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