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抗疫情战高温 龙湖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2022年08月26日19:59 |
小字号

作为重庆本土孕育成长起来的知名企业,龙湖在各个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彰显了责任担当。疫情突发,龙湖智创生活全体物业人第一时间逆行奔赴,暖心抗疫。高温不下,龙湖组织开展节能降耗的系列动作,最大程度保供电、保供水。

抗疫情:他们一马当先 做抗疫前线的“火车头”

2022年8月23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将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核酸筛查。

“信息一定要通知到位,做好业主端解释工作”、“做好现场选址,准备好紧急预案,不要松懈”。接到核酸检测部署工作要求后,龙湖智创生活重庆大区迅速行动,在平台疫情防控小组的统筹下,主城九区102个项目迅速展开筹备工作。

为全力保障100余个社区、20万户业主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龙湖智创生活项目员工通宵值班,紧急协调现场物资,统一拟定核酸检测通知短信,由管家通过终端机、公告栏面向业主进行一对一推送,确保社区居民第一时间知晓核酸检测地点、时间等信息。工程部提前铺设线路,为现场灯光和设备运行提前保驾护航;秩序队员提前到达现场协助社区搭设场地,快速完成核酸现场搭设;保洁部门提前增设垃圾桶,循环保洁消杀;客服部门提前打印好登记表格以及二维码,安排志愿者提前管控现场,保障现场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龙湖智创生活主城九区100余个项目,深夜迅速完成场地搭建。龙湖供图

24日凌晨,核酸采样陆续开始,龙湖智创生活的员工们全力以赴,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管家们也穿上防护服加入核酸采样工作中。

在唐宁片区和新壹街片区,接到紧急通知“核酸时间提前到凌晨12点”之后,龙湖智创生活立即紧急支援5人,协助街道社区维持秩序扫码,并支援100件矿泉水,获得居民与街道社区一致好评。

“还有需要矿泉水的吗?可以来这里领取”。“小朋友和老人都别晒着了,我们帮你们撑伞”。为保障社区检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从凌晨陆续开始,物业人员们,考虑到业主们早早来到现场排队,很多业主和医护人员连水都没时间喝,因此,在多个社区现设置爱心服务驿站、小湖冷饮铺,为工作人员和市民提供饮水、防暑药物。

全重庆市人民的全员核酸,对于复地上城小区来说,5240户住宅,1.5万大型综合社区,要在一天之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龙湖智创生活积极配合社区、业委会,在园区布点、维持秩序、参与检测,仅仅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便完成7000余人员检测。

另外,在龙湖智创生活管理的多个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协调,针对出行不便的老人,带领医护人员直接入户采集,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战高温:他们不惧高温 做保供电的守护者

高温酷暑对物业人是极大的考验。龙湖智创生活物业人始终坚守岗位,他们昼夜执勤,成为园区里最美的防线,园区巡查、清理杂物、检查楼道卫生、岗亭值守,访客登记,车辆核查……园区里处处有他们的身影。

在“战高温”的同时,龙湖还以身作则保供电。按照“优先保群众生活用电、保主网安全运行”要求,龙湖智创生活主动组织开展节能降耗的系列动作。

水晶郦城项目率先推行,员工集中在一个房间办公,空调保持26度以上,设备房控制用电。运营部门积极响应,推出“节能降耗一页纸”的工作要求,在全公司所有项目推行。

为共同维护城市的“电力动脉”,龙湖智创生活各小区的管家们还呼吁业主节约用电,比如,空调温度设置在25℃-28℃,能减少6%的耗电量;看电视尽量选用自动亮度控制功能,最大能节点40%左右;家中不使用电器的时候,建议把电器开关直接关掉,这份倡议书得到业主们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龙湖物业人用爱筑起生活的防线,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守护社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蒋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