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门脸”亮了  这个24年的小区与81岁的婆婆共迎新变化

2022年04月28日20:10 |
小字号

  “门脸”又亮啦。春天花开之际,龙湖花园南苑南大门迎来“新生”。龙湖特别邀请了交付之初就入住龙湖花园的老业主到场参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业主为大门剪彩,撒下一片波斯菊种子,一起静待花开……

  与此同时,龙湖善居计划也再次启程,为业主们提供“社区冻龄”和“爱家焕颜”两大专项行动,让社区拥有“常住常新”的体验。

  容光焕发 小区大门整改重现昔日风采

  当得知南大门修缮一新要举行剪彩仪式,罗玉萍和老邻居们一同前来,撒下一片波斯菊种子。81岁的罗玉萍婆婆是龙湖花园南苑第一批业主,从1998年至今,24年时光,南苑陪着老人安度晚年,护着孙辈们长大成人。

  “当年的大门,那是相当有脸面的。”一张南苑大门照片,唤醒老人20多年前的记忆。每天从大门进进出出,门岗热情地招呼,门里门外,内心的亲切感油然而生。

  作为初生代业主,他们是龙湖成长的见证者。龙湖花园是龙湖在全国打造的首个住宅项目,也是重庆地产史上划时代的产品。“从南苑开始,龙湖在全国的品牌是打响了的。”罗婆婆侃侃而谈,当年亲朋四友来家里耍,看到南苑的环境和服务,都很羡慕我们能把家安在龙湖。

  24年过去了,经历日晒雨淋,大门招牌也逐渐变得暗淡,掉漆掉色、墙面破损、绿化单一,雨水流下形成深色的印迹,似乎在诉说着流淌的岁月。

  “大门虽然没得其他功能性作用,但这是一个小区的门面,去年南苑大风车又转起来了,我们希望这张‘门脸’也能亮起来。”

  老业主们的愿望被龙湖管家记下,今年龙湖善居计划决定将龙湖花园南苑大门修复正式提上议程。

  许多业主都是从交房之时一直居住到今天,园区的一草一木一椅,都成为了业主们的感情寄托,如何在修复上焕然一新又保留当年的韵味?

  “从设计修复方案,反复修改设计,最终整改落成,前前后后花了3个月时间。”龙湖智创生活管家小田是大门整改的参与者,这些年来对大门也有小修小补,但都改变不大,这一次,大家逐一扣细节,旨在拿出让各方都满意的整改方案。

  方案敲定即动工落实,喷上浅黄色真石漆,亮丽与质感兼具,“龙湖花园”几个大字,采用新材料重新制作,并安装了聚光射灯,夜间看起来也依旧夺目。除此之外,清理了水池,修建了绿化,并在绿化带上增加颜色艳丽的波斯菊点缀。

  撒下种子1个多月时间,波斯菊已细枝挺立,一片绿油油的生机勃勃,再过段时间开花之后,色彩鲜艳姿态各异,会更加焕发南苑的风采。

  焕新后的龙湖花园南苑南大门已长出新绿。重庆龙湖供图

  家在龙湖 初生代业主收获满满幸福感

  家住龙湖24年了,罗婆婆的子女亲人们常年在国外,八旬婆婆也在龙湖收获一众晚辈的爱,满满的幸福感归属感。

  上了年纪,出门买一大袋米,保安都会热情帮忙送上门;家里宽带故障了,一个电话管家便来了;包饺子、吃汤圆、磨豆花,丰富的园区活动拉近邻里关系;还有磨刀、晒被、维修,这些日常维护都可以放心交给龙湖。

  说起龙湖的物业服务,罗婆婆打开话匣子。让罗婆婆印象深刻的是,南苑大草坪上的石板路,老人们喜欢在这里散步遛弯,看着孩子们在草坪嬉戏撒欢。然而,一块块石板间有一条5公分左右缝隙,可把老人们出行难住了。

  “这条缝一不小心没踩稳就容易崴脚。”了解到业主需求后,考虑到小区老年人居多,物业在石板路缝隙上填补水泥,并铺上小鹅卵石。

  “既安全又漂亮,这些看起不起眼的细节,管家们是真的用了心!”初生代业主对南苑眷眷不舍,罗婆婆说这个房子会陪伴她终老。“善待你一生”成为一代代龙湖人信守的承诺。

  定格时光 善居计划让社区“常住常新”

  时光在岁月里流淌,万物都随着光阴流转,曾经光彩靓丽的家园而变得暗淡。十年、二十年,园区如何容颜永驻、常住常新?龙湖正在发力为社区“修炼”冻龄术。

  交付使用24年的龙湖南苑,并没有像重庆很多老小区那样走向颓败,而是颜值依旧,无论是小区环境和公共设施,都保持着良好的品质水准,“善居计划”功不可没。

  作为龙湖智创生活倾心打造的经典服务IP,“善居计划”持续11年,包括“社区冻龄”、“爱家焕颜”两大专项行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安全安心,常住常新”,从软硬件上紧跟时代步伐,让业主们有“常住常新”的居住体验。

  其中,“社区冻龄”致力于持续优化园区生态环境,打造常住常新的户外交互空间,社区冻龄将于4月-10月陆续启动和实施。

  “爱家焕颜”旨在优化业主居住感观,提升户内居住品质,同时,线下将延续善居便民生活节、善居晒被节等经典活动,帮助业主家庭焕新升级。

  龙湖表示,想让园区有常住常新的体验,这其实并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唯有用心对待、细心打理,不放过任何一件小事情。做好小事情,龙湖坚持了十余年,无论是楼下的园子,还是楼上的爱家,在龙湖的细心养护之下都焕发勃勃生机。(蒋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