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高温战疫 “万物人”守护在行动

2022年08月26日19:56 |
小字号

服务医学集中观察点、服务社区、驰援街道…万物人服务的身影,遍布在重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和所有逆行奔赴一线的人一样,在近日高温和抗疫的双重考验下,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热情与汗水守护着社区和城市的安全。

8月26日,位于北碚区的缙云新居医学集中观察点,核酸采集、专车接送,行李消杀……万物云服务团队寸步不离。从接管该观察点三个月以来,坚守在这里的32名万物人已经服务了近2300人,除了提供秩序维护、清扫保洁、工程维修等常规物业服务外,他们还要负责消杀防护、房间整理、送餐服务等其他防疫相关的工作。

蒋钊是隔离点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除了负责现场设施设备的维护,他还积极参与到观察点的隔离防疫工作当中,与同事们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提供人性化的贴心服务。半夜3点,他应家属要求,去关爱独自隔离的自闭症老人。他还热情周到,主动了解孕妇、产妇等特殊人群的饮食习惯,搭配个性化的餐食……蒋钊和团队也因细致贴心的服务,多次得到用户锦旗和感谢信的嘉奖。

位于重庆沙坪坝的万科金域华庭小区,从8月18日起就进入了封控管理状态,小区的物业负责人窦红霞带着40多位物业伙伴,已经快10天没有回家,他们挤在物业办公室席地而睡,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筑起了一道温暖而坚固的守护防线。窦红霞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业主家人更需要我们冲锋在服务一线,业主出门难,物资紧缺,他们就担当起采购员、跑腿儿的重任。业主就医不便,他们就要协调人员协调专车接送业主看病;当核酸采样遇上持续高温,他们就协调多台风扇风机、提前洒水冲地降温,为做核酸的业主创造相对舒适的户外采集环境。

万物人洒水冲地,为核酸采集点提前降温。万物云供图

封控期间,为保障业主日常生活,位于九龙坡区的万科西城小区的万物人紧急调动项目物业维修工程师傅们,快速成立了一支物资采购运输队,与此同时,还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设置了物资保障点。新鲜的蔬菜瓜果,整齐地摆放在点位上供业主挑选。服务周到的暖心之举,获得业主点赞。

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万科金色悦城小区,从8月18日封控以来,一支由200多位业主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万物人共同奋战在第一线。

万科金色悦城的万物人与业主志愿者们。万物云供图

在沙坪坝区的磁器口,也有万物云志愿者团队服务的身影,他们积极响应,驰援磁器口街道防疫工作,他们当中有为人父母的80后,也有刚大学毕业的00后职场新人,从清晨到黄昏,从傍晚到半夜,他们自告奋勇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除了维护磁器口街道的核酸采集点秩序以及信息采集外,万物云志愿者们还顶着40多度的高温,上门逐层逐户排查居民核酸情况。(蒋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