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交付10年初心不变 万科物业让美好生活如约兑现

2022年03月28日15:14 |
小字号

  近日,万科锦程斩获了重庆市渝中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颁发的“星级小区”称号,这已是万科锦程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而提起万科锦程,周边小区业主都表示羡慕,环境好、物业好,妥妥“别人家的小区”。今年迎来交付10年的万科锦程到底有何魔力?

  万科锦程,位于渝中区石油路街道,首期于2012年交付,这个小区被贴上过很多标签,人文社区、安心社区、智慧社区等。今年,站在交付10年的新起点,与业主相伴10年的重庆万科物业也以“锦绣前程 你我同行”为主题,围绕社区的改造升级,制定了一系列的焕新计划,让10年小区常住常新,越住越安心、越住越智能。

  10年相伴,十载热爱

  邻里共建“人文社区”标杆

  熟悉万科锦程的人都知道,这个小区邻里和谐,拥有人文氛围非常浓厚,风采艺术团、彩虹艺术团、花雨艺术团、电子琴乐团、健身队社团等十几个业主兴趣社团,可谓藏龙卧虎。

  2012年,退休10多年的朱阿姨住进了万科锦程,为了丰富业余生活,朱阿姨组建了锦程风采艺术团舞蹈队,并将队伍从组建之初的10多人壮大到如今120多位邻里。朱阿姨带领团队不仅活跃在万科物业举办的朴里节、百家宴等社区活动上,更在重庆科教频道的市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新春大联欢等全国性舞台崭露头角或屡获大奖。

锦程风采艺术团登台演出。万科物业供图

  对此,朱阿姨感叹道:“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努力,社团肯定没办法走到现在,一路走来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物业管家风里雨里地帮我们协调场地,社区里的大小活动,都会邀请我们,街道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到区里市里,去更大的舞台展示锦程风采,包括现在的舞蹈老师也是小区的业主,大家都在为这个团体奉献自己的力量”。

  正如朱阿姨所言,社区文化需要共建,看似简单的话语,其实代表了业主对于社区生活的热爱与奉献。邻里的支持、物业的协同、街道的帮助,让社区成长为有心有爱的小社会,让志趣相投的邻里形成一个新的社交圈,万物社区因此更加幸福。

  科技赋能,老房不老

  万科物业焕新“智慧人居”

  去过万科锦程的人,都会发现,万科锦程完全不像10年老小区,不仅“驻颜有术”,还能与时俱进,越住越智能,越住便捷! 以去年升级的锦程社区入口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为例,不仅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模式,免去钥匙丢失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还为提重物和抱着小孩不方便的业主,省去了麻烦。

万科锦程门岗处升级人脸识别设备。万科物业供图

  据了解,针对交付10年的万科锦程,物业中心近日拟定了一份“锦程10年焕新升级”的计划方案,针对智慧社区、照亮回家路、园区焕新貌共3个板块19个细项一一焕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园区面貌的焕新,万科物业还计划在智慧升级这个板块加大投入,比如在小区主入口增设访客自助登记机,园区内加装高空抛物摄像头,以及对电梯监控、车库单元门禁系统、楼栋单元门禁系统等进行升级。

  在万科锦程工作了10年的安全员李雪琳说:“非常开心,看到这个我奋斗了10年的地方没有因为时间的侵蚀而破败,而是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智能。”

  近年来,关于城市更新、社区焕新的话题屡被提及,频频引发社会关注。在服务领域里,万科物业依靠科技的力量推进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通,让科技力量更好融入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高空抛物可实时监测了,一张人脸可畅行小区了,外来访客可得到有效管控了,业主的生活也更加方便和安全。当更多的智慧设备走进小区,特别是锦程这种老小区,业主的生活将迎来更多便捷。

  用心服务,真情付出

  筑建“安心社区“新样本

  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是万科物业业主共同的节日——朴里节。在重庆,万科锦程外围的商业街“万锦汇”广场由于地势宽广,常作为“朴里节”大型社区落地活动的首选场所。

  近日,在万锦汇与3号写字楼相连处,原先露天的手扶电梯穿上了长达10米的透明“雨衣”。“雨衣”内部采用钢结构支撑,顶部是玻璃材质的遮雨棚,遮风挡雨的同时兼顾采光功能,不仅颜值高,还与商业街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十分和谐。此前,由于电梯老化且使用率高,每逢下雨时,电梯停运都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在重庆万科物业与渝中区石油路街道河运路社区的积极协商下,扶梯装上了雨棚,为周围居民解决了一大难题。

加装雨棚后的手扶电梯。万科物业供图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老旧小区逐年增多。老小区如何“焕”出新天地?如何提升居民居住的幸福感?与城市共生长,于细微处见真章,重庆万科物业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让业主满意的答卷,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每一个小家庭、小社区、小商业场景,为每一种微小而不同的生活,带来全面升级的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据介绍,万科物业是万物云旗下社区空间子品牌。万物云是国内领先的空间科技服务公司,以“重塑空间效率、服务历久弥新”为使命,万物云业务包括服务城市居民基于“住”的消费,承接政企基于营造宜人环境的服务管理外包以及建设基于空间效率改善的云平台等。(蒋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