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演绎美好生活 解码金科交付季背后的“加法”哲学

2021年12月22日13: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金科迎来集中交付季。对于始终奉行“产品主义”之道的金科而言,匠心的品质是美好交付的基础,细致的服务是美好生活的延续。只有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做加法”,才能在交付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匠心交付

  美好如约而至

  交付,是一场大考,是产品品质与服务口碑体现最为集中的地方。对于业主而言,交付是漫长等待之后的眼见为实,是美好生活最初开启的时刻。而对于金科而言,交付则是对业主美好生活的兑现,也是其责任与实力的一次集中体现。

  走进玉溪·集美玉溪小区,新亚洲风格的建筑外立面,延续东方美学质朴与厚重感的同时,引入西式元素,三段式设计,层次递进,简约而不简单。

  生态的造园手法则是沉浸式交付体验的重头戏,所有软景、硬景、空间或树木皆服务于人而存在,四面环山的地形给予错落有致的景观打造极大的灵感。出口处,“请勿让孩子独自离开小区”的提醒格外醒目,细节之处尽显人性化考虑。

  其实,早在交付前夕,金科的工作人员就组织购买了新鲜稻谷,还几乎跑遍了红塔区及周边所有的市场,挑选质量上乘的红豆、黑豆等五谷为邻居进行净宅仪式。工程人员则在每个电梯轿厢内都布置了香包,祛除新交付运行的电梯内的异味。

  在验房过程中,工程师全程一对一的专业陪同,还从业主的角度和专业视角,讲解项目区位、周边便利配套以及房屋各部位使用功能、园林亮点。对于业主最在意的各个点位,如公共空间的单元门禁、电梯、入户门智能锁、客厅窗户等,细致检查,给到业主高标准的交付体验。

交付现场。金科集团供图

  而作为金科集团进入安徽阜阳的第一个项目,金科集美阳光从0至1,历经2年多的匠心质造,也于今年11月15日迎来首批房源交付。从蓝图勾勒到实景兑现,406户业主于交付现场,参观了一场“沉浸式艺术画展”。

  细节之处见用心,金科集美阳光采用统一交付主题及包装画面设计,彰显金科标准化的同时,又结合当地风貌进行亮点打造,让客户感受到特有的归属感及仪式感。

  在入口处,金科集美阳光打造了十米长的景观文轴,采用成树移植的造园手法,高耸肃立的树阵如迎宾礼队夹道而立,迎接家人归来。园内乔木、灌木、花草纷叠交错,远远望去,恰如一幅以最接近自然的笔触,创意性挥洒的惬意归家画卷。

  在社区楼栋间,集美阳光贴心设置了室外会客厅。藏在花园里的共享空间,滋生徜徉自然的自在呼吸感,也弥漫着久违的人情温暖,让邻里间的社交壁垒消融,让欢声谈笑渲染生活的底色。

  在金科看来,空间的营造,归根到底是生活方式的营造,只有以具有前瞻性的全龄化理念进行社区场景规划,才能让每位业主在这里找到欢乐与美好的答案,才能让社区美好持续发生。

  走进园区,社区长者可以相聚在颐养休闲区,适配老年人运动需求的丰富设施,能够帮助他们找到晚年生活的丰富逸趣;在童梦天地,分年龄层安置的游戏设施,激活孩子们爱玩的天性,也让他们自发形成自己的“小小社交圈”;人性化打造的萌宠乐园,是爱宠们的“社交天地”,宠物与宠物逗趣转圈,宠物与人和谐共处,让社区更有爱,让“铲屎官”们遛弯更潇洒。

  在全龄化规划之外,集美阳光社区还藏着更多的小惊喜。社区内部道路无障碍设计、地面防滑铺装材质、公共设施去锐角处理……每一份投入,都不会白费。在被看见、被感知的同时,也收获了家人们满心的欢喜与认可。

  严格交付

  打造9631风险管控

  纵观金科集团23年的发展之路,每一个项目从一纸蓝图到盛景交付的背后,都得益于金科始终坚持品质初心,严格管控交付标准,不断在产品和服务端“做加法”。

  早在2019年,金科基于多年的服务实践和对客户需求的洞察,提出“心悦服务”理念,并让服务一线落到每一次与业主互动的场景中。

  在今年,金科迭代了客户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心悦交付白皮书”应运而生。而在“白皮书”里,交付不再仅仅聚焦于交付当天的一次被动服务,更应关注交付过程前、中、后的业主体验感及邻里文化渗透度,以多触点、多细节的交付服务,达成强参与、高满意的交付过程。

  据了解,通过白皮书,金科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化服务,将交付周期拆解为交付前、交付中、交付后3个部分,共计123项标准化服务动作,并打造了“9631”四个交付管控节点,保证从交付前至交付后,业主都能有赏心悦目的体验和感知。

  譬如分别在交付前的9个月、6个月、3个月起,金科就会从建筑、地库、项目周边、景观园林、大堂门厅、物业中心用房等诸多维度进行多次勘验,保证项目进展及品质;“心悦管家”以家书的形式与业主进行双向沟通,及时介绍项目及周边的情况,让业主感受到家的变化。

  此外,金科还会提前1个月组织“业主开放日”活动,由专业工程师一对一陪同业主提前进入小区,参观工地,了解工艺工法,进行预检。如果预检过程中发现问题,则提前上报进行整改。

  在项目交付前,金科会策划开展项目集中亮灯仪式,组织业主参与,提前展示交付品质,强化业主交付体验感;在项目交付前及交付阶段,则会开展“高管面对面”活动,由片区及城市职能高管直面客户,了解需求与关注点、倾听客户心声,持续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心悦交付白皮书”中,除了对交付期间的服务细项进行标准化的规范以外,还有对基础服务之外的21项“增量式服务”的阐述及指引。

  而一整套完善的产品服务保障体系,也确保了一直以来金科产品交付的高满意度。如金科九曲河3次交付期间,由第三方机构调查的业主满意度都达到了100%。在今年的交付季中,各区域更是持续涌现出多个高满意度项目。

  美好交付

  升化核心IP

  宁波·玖樾里、阜阳·集美阳光、玉溪·集美玉溪、重庆·美辰……2021这一年里,金科已顺利完成300多个交付批次,交付总面积约2500万方,物业服务满意度已连续9年超过90%,近19万户业主新加入金科大社区,从这里开启了美好生活。

  “心悦交付”这条道路上,延续2021年所打下的坚实基础,未来金科将在“基础服务提升”、“邻里粘度打造”、“交付特色创新”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深化企业邻里服务IP打造,并将好产品、好服务持续提供给客户。

  在交付特色方面,金科将持续创新,通过“主题交付”、“全民服务策划”、 “交付大使”、“云端开放日”、“金小宝IP进小区”等服务模块,实现“把标准形成文化,把服务做成产品”的服务创新。

“金小宝IP进小区”。金科集团供图

  而在强化“邻里粘度打造”方面,金科将从销售阶段向业主传播设计理念、新工艺工法、倾听业主心声等,到交付阶段高管直面客户的“高管面对面”,以及入住阶段物业高管与项目经理“接待日”等,持续在行业内输出金科服务亮点,打造主题鲜明统一的金科特色邻里文化IP;人居需求的更迭,正是金科集团在产品力和服务力方面不断做“加法”的动力。对于金科而言,兑现了交付承诺,仅仅只是开始,如何在以产品力和服务力为基石筑造的金科大社区中,为业主提供更具温度的美好生活,才是其长久不变的命题。(金科集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