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以人为本 金地这样打造会“生长”的社区空间

2021年11月08日21: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8日电 从建筑到社区的定时焕新,再到空间和服务的不断优化,以及更加注重社群交流的生活体验,近年来,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人的需求为根本,从硬件建设到软件关怀持续创新探索和实践,为业主打造全生命周期、不断生长的生活家园。

  “冻龄”从交付开始

  新颜计划让社区“容颜”不老

  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筑物总会留下岁月的痕迹。但在金地社区却会刷新我们的认知:已经交付20年的深圳金海湾花园焕然一新、北京金地国际花园经历16年的风吹雨打容颜依旧、13岁的金地格林小城经过时间沉淀更显优雅……

  这些老社区“逆生长”的奥秘正是源于金地社区新颜计划。每年金地都会固定投入专项资金到已经交付的园区,通过优化园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打造常住常新的交互空间。2021年金地重庆的新颜计划已于10月启动,目前四大焕新动作已全部顺利收官。

  作为提升社区大环境的行动,公共空间焕新从大堂、车库改造维护,到园区、架空层等活动空间增添设施等方面着手,以12个提升项、20个具体措施,让业主在温馨舒适的社区空间中享受美好生活,惠及超4000户业主。

金地·自在城实拍图。金地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金地始终将“社区冻龄从交付开始”的服务理念贯穿社区新颜计划。因此,2020年才交付的金地·自在城项目也迎来了园区的首次改造升级。

  在金地·自在城的地下车库,其墙面经过细致处理,让业主出入倍感舒适。与此同时,园区增加了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实现全龄业主的健康生活需求。入户大堂也新增了一批充满时尚感的休憩桌椅,成为邻里交流的又一片天地。

  在自在城业主张先生眼里,小区新增的滑滑梯等设施不单单只是一个娱乐工具,更是孩子快乐成长过程中最简单的记忆坐标。

  以人的需求为根本

  让业主时刻感受到“家的温馨”

  焕新不止于硬件层面,金地更以“社区服务焕新”为业主送去服务上的关怀。

  在今年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家住自在城的王阿姨在小区晨练时,收到金地物业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和祝福。欣喜之余,她表示并不意外,因为自从住进小区,类似的惊喜在各大节日从未间断过。

  5月,自在城迎来了一场甜蜜的婚礼。物业工作人员知悉婚礼细节后,立刻帮忙铺红毯、搭建气球拱门、控制车位、维持现场秩序等,与新人一起迎接这一重要时刻。

金地·自在城物业为业主婚礼助力。金地供图

  每年端午节,金地各个小区都会为业主送去艾草和香包。小小的香包里,按照传统习俗和理疗配方装入了许多散发着清香的中草药,可用于家庭驱虫去异味,同时也寄托了一份对节日的祝福与祈愿。

  对于许多小朋友而言,开学意味着告别懒散、挥别惬意的假期。为了让孩子们元气满满地踏出家门,每年开学季金地物业工作人员都会特意准备精美的文具,给予小业主们开学第一份惊喜。

  一系列便民、社交、传统节假日活动在金地社区缓缓铺展开来,帮助业主快速高效解决切身需求的同时,为其带来更加温暖舒适的居住体验。

  服务永不止步

  6大活动升温冬季社区生活

  时间向前不止,生活因惊喜而弥足珍贵,金地让细节在服务理念中扎根生长,不断深化,向更多业主所需之地延伸,关心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

  11月的重庆,天气渐寒。金地物业特意筹划了“爱在金地,温暖+1”6大关怀活动,为每位业主带去最舒心的服务,陪伴大家温暖过冬。

  为了让业主在清晨出门时不至于手脚冰凉、瑟瑟发抖,11月15日-12月21日,金地物业将展开冬季暖心月活动,在金地重庆各大社区门岗处提供热姜茶、银耳汤等饮品,让业主在凛冽的寒冬里从细枝末节感受金地式幸福,让幸福持续升温。

  在活动与相聚中,更能感受温暖。11-12月,金地重庆四大社区社群——运动社、趣玩社、亲子社、长青社,将不定时开启各类社群活动,如羽毛球比赛、社区观影、美食打卡、亲子活动等,让志同道合的业主们能在多样的趣味活动中与邻里建立友好桥梁,释放生活的热爱。

  云邻里业主活动与其有所不同,将以6大类、18项服务在线上为业主定制趣味活动,更有暖心好礼大放送,帮助业主快速融入社区生活。此前,七夕“爱的博物馆”第一次营业,便帮助了数千名业主传递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真挚告白;重阳鎏金照相馆以光影传情,定格光阴邂逅下的美好时光。

七夕“爱的博物馆”为勇敢的告白者们送上定制礼品。金地供图

  “岁月消几许,不变的是亲情的温度。这个冬季,更具意义的云邻里趣味活动将用更多的爱意包裹社区,带来脉脉温情。”金地重庆相关负责人表示。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大型业主狂欢季”“金牌大富翁”两大金地业主纯福利派送活动,定制专属暖冬buff。

  以客户服务触点为中心

  落地全周期、全景式生活运营

  据9月发布的面向中国房地产企业客户关系管理的研究成果显示,当下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依赖度相比以往更甚,房地产企业需要更加积极地通过对客户的观察、诉求的回应、需求的把握,来实现对自身客群的全周期管理,将客户第一的理念从口号变为行动指南。

  一直以来,金地始终把客户视为一切业务的基础,并直面客户满意度管理的命题,成为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创造出真正满足客户需求、回应客户关切的产品和服务。

  具体而言,在产品端,金地从产品研发到产品体系梳理和标准化打造,再到落地质量呈现,给予符合客户约定需求的产品,吸引和储备了一批具有忠诚度的客户群体。

  服务端,金地提高持续并创新性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在交付项目中保持始终如一的服务水准,并于2012年推出“云服务”客户服务体系。通过该系统,金地客户可以享受云居家、云教育、云健康、云商旅、云消费、云公益六大服务模块,开启“家天下”的生活体验。

  兼具体系化和灵活性的全周期、全景式服务,能够满足全年龄段的功能配比与布局,从而使客户产生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形成家的延伸。

  不同于一些全龄社区突出某个点,如社区架空层或是儿童娱乐设施,金地后端服务更注重“面”,功能板块虽相互独立,但可通过四大社群使其在具体功能上又具有融合性,进而推动邻里氛围更加和谐融洽。

  为了更进一步形成客户认同感,满足客户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实现,金地自2009年始,已形成体系化的金地小桔灯公益组织,积极带领全国客户和金地员工支援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包括梦想中心(电教室)捐建、希望小学捐建、梦想书屋捐建、梦想课程分享,发动客户与贫困山区学校的孩子进行一对一帮扶,组织客户孩子赴贫困山区体验交流等。

  跳出活动本身,可以发现,在细水长流的日常里,金地正在用层层品牌理念发力后端运营,与客户达成情感共鸣,竭力讲好“服务”这一课题。(胡虹、晏红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