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无障碍改造 让特殊群体出行更便捷

2022年09月03日13:55 |
小字号

人行道梯步变坡道,铺设防滑地砖,增设过街人行横道线······一个个看似微小的改变,不仅方便了残障人士、老年群体等特殊人群的日常生活,也彰显了社会文明的进步、城市发展的温度。

为了更好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坚持以“畅通、安全、舒适、有序”为目标,对管辖范围主次干道的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对不符合标准的无障碍通道口逐步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已改造无障碍通道751处。

在黄桷坪街道龙江路与龙江支路交汇处可以看到,道路中央的三角形安全岛重新铺设了缘石坡道,并且设置了盲道,不少推着婴儿车、手拉车、轮椅的行人都能平稳通过。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要求,本次改造主要涉及杨家坪、石桥铺等核心区域,特别是社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周边等,将坡口与车行道顺接没有高差,坡口宽度不小于1.5米,因地形限制等特殊情况则不小于1.2米。”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处副主任谭哲君表示,改造后的无障碍坡道,由原来的梯步变为了三面坡道或单面坡道,放缓了坡度,同时还对坡道出口方向的过街人行横道进行了调整,使坡道设计更加人性化。

下一步,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将全力推进无障碍坡道改造工作,预计今年底完成千余个点位的改造,给市民提供一个畅通、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黄秋彤)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拖欠工资到账了!重庆多条欠薪留言获协调解决
  人民网重庆9月3日电 (陈琦)“感谢帮助,本人工资已全部结清”!近日,部分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被欠薪问题,重庆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介入,为网友讨回被拖欠薪资、劳务报酬,收获不少网友点赞。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一位网友留言:“感谢书记的帮助,本人在重庆市云阳县江口镇中国交建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WYKTJB2项目隧道进口左洞开挖班,工地欠本人1806元以及工友1548元工资,已经全部结清。…
重庆本土疫情形势总体趋稳 9月9日前中心城区分区分批次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2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2日0-19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渝中区),均为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
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 老兵深情告别战舰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 又到退伍季,常年担负长江三峡重庆段水域安全警戒、抢险救援等任务的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为退伍老兵举办“向船艇告别仪式”。老兵们眼含热泪向曾经战斗过的船艇和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踏上人生新征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