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荣昌清升镇:改造危桥 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2021年12月2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以前的桥没有护栏,小孩子在上面走很不安全。现在重新修了大桥,安全设施更好了,桥面更宽了,来往车辆还可以错车,方便多了,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近日,重庆市荣昌区清升镇古佛山社区2社村民徐富吉,看着通车的田板凳桥高兴地说。

  田板凳桥已有30余年历史,此前由于年久失修成为一座危桥,车辆无法通行。每年汛期,低矮的桥面常被河水淹没,村民不得不绕道而行,桥梁改造成为当地群众的迫切心愿。

  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消除农村危桥交通安全隐患,助力当地旅游发展,今年以来,清升镇把改造田板凳桥纳入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对古佛山社区田板凳桥进行改造。

  目前,田板凳桥改造工程已竣工,桥梁总长55米,桥面宽6.5米,桥上可通车,桥下可通游船。

  “大桥改造后,解决了周边200余户、1000余人的出行难题,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恁伦介绍,不仅如此,该镇还将在大桥边建一条连接道路,连通清古路,方便四川方向的游客来古佛山景区游玩,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刘政宁、罗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