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荣昌:和群众“拉家常” 将安全知识送心入脑

2021年12月1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12月16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发言人来了”荣昌区公安“面对面”发布活动在荣昌人民广场举行。荣昌警方现场向群众报告公安工作,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回应群众关切。

  活动现场,群众代表围绕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跨省办理户口迁移是否需要回原户口地”“停车位难题”“装修如何避免买到假货”等。

  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治安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打假支队、校保支队6位“发言人”代表,以互动交流的对话形式解读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亮出荣昌区在“民生警务”方面的真招、实招,让“平安荣昌”建设中的惠民便民政策被更多老百姓知晓,惠及更多家庭和群众。

  “反诈防骗”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本场发布会的热词。在群众的连连提问下,原本坐在台下的荣昌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列也向现场群众宣传起反诈知识:“杀猪盘就是在网上和骗子冒充的帅哥美女交流感情,取得信任后骗你钱财;网上刷单,实际上拿不到一分钱,反而受骗上当;电话里谎称你的亲人出了交通事故,打钱过去才救治的,都要小心。”唐列叮嘱大家,凡是要自己拿钱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如果拿不准,先打110问一下这个钱能不能打,动动指头,就可以防止被骗。

  在发言人活动进行中,荣昌区相关负责人也加入“发言人”行列,坐在台下和居民群众“拉家常”,回答他们关心的问题。

  针对市民关心的社会安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要强化市域社会治理,扎实开展平安荣昌建设工作,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强化社会面防控,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强化破案打击,以“零容忍”态度严打“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刘政宁、黄亚辉、李明刚)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