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二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盛大启幕

2022年09月06日17:5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活动持续至2022年11月15日。

本次活动以“感悟唐宋风华,兴我礼仪之邦”为主题,特设“着风华”、“晒风华”两大主题赛事。其中,着风华·大足石刻华服秀VLOG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通道即日起正式开通,10月10日24:00关闭。全国华服社团及爱好者通过“大足青年”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回复“VLOG大赛报名”,获得大赛报名通道地址,按要求填写个人(团队)信息、进入景区时间等,上传参赛作品授权书、参赛承诺书、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等,经审核通过后即视为报名成功,所有参赛作品原视频须于10月10日24:00前发送至官方邮箱dzskhfz@163.com。

此外,即日起至10月10日期间,凡着华服进入大足石刻景区参观,并拍摄主题VLOG 视频上传至官方“抖音”平台(话题#大足石刻华服周#)者也将视为参赛(“快手”、微信“视频号”等视频平台可自行同步建立话题并上传)。VLOG 视频时长不少于 1 分钟,作品中须包含以大足石刻景区及大足经典文化元素为主的巴蜀文旅资源,体现中华传统文化,带话题#大足石刻华服周#上传至抖音平台,并@重庆日报、@重庆共青团、@大足青年。

与此同时,晒风华·大足石刻华服设计大赛报名通道也将从即日起正式开通,8月30日24:00关闭,其间海内外从事服装设计的职业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院校在读学生及爱好者等将作品投稿至官方邮箱dzskhfz@163.com即视为参赛。

参赛作品须紧扣“展中华服装之美,赏大足石刻之韵”这一主题设计,参赛华服类别包括汉服、旗袍、新式华服等,兼顾实用性、推广性,将艺术与商业完美融合,并符合市场化、商品化、可大批量生产及销售、转化的原创作品,充分展现参赛者的设计转化能力和市场把控敏锐度。初赛提交的作品图片应符合应用可行性,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作品名称、设计效果图(手绘、电脑均可)、平面款式图、材料小样及300字以内主题理念说明文字。此外,本次大赛为线上设计大赛,每件参赛作品只能提供一张设计图纸(横构图),每张作品图片尺寸为A3横式幅面,注明CMYK色值及电子版(矢量格式,文件小于10M;或者TIF、JPG格式,300dpi,文件小于10M)图纸中不得出现与设计者相关的任何信息。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