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金科式宠爱 14年坚持做好这一件事

2022年09月14日13:52 |
小字号

9月8日,“将宠爱进行到底”2022金科大社区中秋特别活动在全国190多个城市陆续开展。月饼烘焙、中秋灯谜、星空电影、欢乐游园、投壶套圈……数百场欢乐无限的活动相继举行,构筑起专属全国金粉的“中秋仪式感”。

数百场邻里欢聚

金粉独有的“中秋仪式感”

在江苏无锡、苏州等地,一场场月饼DIY活动吸引了上千名金科业主陆续参与。从五、六岁的孩子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选择自己喜欢的馅料和模具,将原料制作成自己喜欢的高颜值月饼,美味的月饼,磅礴绽放的奶香,富有层次的甜香,还有馅料沙沙糯糯的撩人口感,无一不在把舌尖的幸福感拉满。

在浙江杭州、宁波、温州等城市里,小业主们手工编织的鲜艳花灯成为了金科大社区里这个中秋最美丽的风景。小朋友们向金科大社区的工作人员学习花灯的做法,从生疏到熟悉,一盏盏花灯在邻居们的共同努力下成型,挂在小区的各个角落,点亮了整个中秋的欢乐。

在重庆、北京、长沙、郑州等城市,丰富多彩的游园会成为今年中秋的“欢乐制造器”。当小区里五彩斑斓的灯笼点亮,数百个灯谜同时出现,金科业主们相聚在一起猜谜,回忆着儿时的乐趣;为了让业主们能够拍出更有仪式感的中秋团圆照,金科大社区还在小区里精心布置,一轮轮空降而来的巨型月亮,成为了金科业主们最喜爱的团圆“打卡点”……

今年中秋,金科大社区“有邻、有聚、有欢笑”的金科式中秋仍然在全国上演。2008年-2022年,金科服务14年坚持做好一件事,将邻里文化渗透到业主们的生活方式中,在全国打造舞蹈、路跑等邻里社群超3000个,搭建邻里万系平台,让原本陌生的人们相识相知、成为挚友,把“中国式邻里”践行到底。

让1000名老人过好中秋

把业主关爱放在首位

在今年中秋,金科大社区继续用温暖的心做有温度的事,陪伴近1000名儿女不在家的老人度过一个温情满满的中秋。

9月10日-12日,金科大社区上门看望了独居在家的退休教师、行动不便的患病老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聊天,帮助老人收拾屋子,向老人们远在他乡的亲人同步近况,为不能与子女团圆的他们带去节日里的陪伴与温暖。

“敬老”是金科邻里文化主张的重要组成。2008年以来,金科大社区一直坚持着对老人的重点关爱,建立社区老人专属档案和专属联络员机制、定期上门看望独居老人、为老人举办生日会等,用有温度的服务让老人们住得舒心,让老人的子女们更加安心。

从2008年金科在全国首倡邻里文化和建立“敬老、爱妻、睦邻、亲子、惜己”五大邻里主张,到建立中秋邻里艺术节在内的六大“万系”活动。金科大社区14年的邻里文化长跑,是坚持也是约定,更是一颗不变的服务初心。从业主的日常生活到精神世界,不仅在每一个传统佳节里,也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金科大社区用温暖的心做有温度的事,为全国700万金粉带来最安心的陪伴和守护。(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