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

2022年09月17日20:30 |
小字号

9月14日至16日,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重庆市城口县委、县政府共同牵头实施。活动涵盖特色农业、生态林业、农文旅融合和医疗卫生4大领域、8个大项、30个受援点。7位专家高屋建瓴、对症施策,从多个领域支持城口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实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聚智发力。在3天的服务时间里,共开展技术指导10次、讲座报告5场、座谈交流7次、带教查房1次,解决重难点技术问题6个,惠及1200余名干部群众。活动期间,专家和受援单位全部达成合作意向。

专家奔赴基层一线

为城口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

活动中,专家们深入重要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一线,以专题讲座、技术指导、现场教学、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在解决技术难题、培养基层人才、转化科技成果、推动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西南大学教授田阡指导红色文化挖掘培养项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西南大学教授田阡指导红色文化挖掘培养项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冬虫夏草所所长陈仕江对做强城口林下经济、中药材产业发展、推动林下产业提效创收出谋划策并实地指导;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昊从肉类加工、产品研发、质量品控等方面着眼,为推动城口腊肉产业“再出发”提出了可行方案;西南大学民族研究院执行院长田阡、重庆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原主任牟红、四川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副教授唐影跨界联手,对红色文化挖掘、大木漆推广应用、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进行生动的现场教学;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唐成林、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原副院长但阳深入城区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更新,助力提升医疗水平,捍卫当地群众生命健康。

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唐影到大木漆艺术空间调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唐影到大木漆艺术空间调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专家扎进田间地头、走入工厂车间,开展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交流。他们深入调研城口东部新区规划,为这座城口未来的新地标、打卡地献出“锦囊”。他们点对点破题,手把手帮扶,倾情播撒智慧的“种子”,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润泽城口高质量发展的“甘泉”。

签订长效帮扶协议

让优质项目在乡村大地“落地生根”

总结会议上,在场领导为专家颁发“助力城口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聘书,意向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相关专家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

专家受聘为“助力城口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专家受聘为“助力城口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重庆市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认为此次活动专家涉及领域广、开展活动实,对城口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向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及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市人力社保局关心支持城口发展,帮助打造一支带不走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希望专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在城口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各受援单位建好、用好长效合作机制,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用心用情留住专家。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在活动总结会上讲话。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在活动总结会上讲话。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谈到,在活动筹备期间,人力社保部门广发英雄帖、高悬需求榜、诚邀实干家,让基层报项目,项目配专家,让帮扶真正走心、对路,最终促成这次活动圆满举行。他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倾情倾力和城口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城口定将早日建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之城、人才之城、创新创造之城。(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猴痘病例所有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 传播风险低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柏松就重庆9月16日发现的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相关情况,以及如何应对防范猴痘疫情进行了介绍。 猴痘病例正集中隔离治疗 本次猴痘疫情传播风险低 9月16日,重庆发现了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该病例系国外中转重庆入境的市外人员,入境重庆后,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其实施闭环转运和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防疫人员在对其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时,发现了皮疹等症状,就按照重庆《关于做好猴痘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该入境人员进行了采样,并开展了猴痘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呼吁全社会共同把好防疫“五关”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17日0-15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1.6万余人参加2022年法考 创历年新高
  考生步入考场。重庆市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开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