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区开展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展

2022年09月18日12:00 |
小字号

9月17日,以“开启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 铸盾强防为人民”为主题的江津区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展在时代广场开展。

本次展览由江津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主办,面向广大市民,由“传承聂帅崇高的革命精神 永续红色基因”“征兵政策”“我军武器装备”三个展览板块组成,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国防知识,引导社会大众及青少年关注了解历史,学习现代国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展览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全民国防素养,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国防教育,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展览无声,却充满无穷的力量。”“看到我们国家有这么多强大的设备,很自豪!”路过市民驻足观看、纷纷感慨,展览就像一堂无声的国防教育课。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江津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切实推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成立了江津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区国防教育工作,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军的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生动格局。

据悉,本次展览在时代广场将持续至18日下午,后续还将走进学校、社区等。此外,除了全民国防教育展,江津区还筹划了国防科普进校园、烈士纪念活动等40余项重点活动。该系列活动秉承知识性、普及性的原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不断扩大国防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线下活动方面,将开展聂帅生平事迹进校园暨国防科普进校园、烈士纪念活动、干部教育培训、红色主题宣讲、江津区少年军校活动、“科普进校园”宣教活动、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线上方面,将开展国防教育文艺作品展示、国防教育活动线上宣传等。

据了解,系列主题活动在普及国防军事知识的同时,还将展示江津双拥城市独特魅力,强化市民国防观念,激发群众爱国情怀,提高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陈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南川:方竹笋迎来采笋季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在重庆市南川区境内的金佛山上,生长着23万亩方竹笋。因其不发于春而茂于秋、笋质嫩肉厚、色美味鲜、营养丰富,被喻为“竹笋之冠”“笋中之王”。…
重庆猴痘病例所有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 传播风险低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柏松就重庆9月16日发现的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相关情况,以及如何应对防范猴痘疫情进行了介绍。 猴痘病例正集中隔离治疗 本次猴痘疫情传播风险低 9月16日,重庆发现了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该病例系国外中转重庆入境的市外人员,入境重庆后,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其实施闭环转运和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防疫人员在对其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时,发现了皮疹等症状,就按照重庆《关于做好猴痘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该入境人员进行了采样,并开展了猴痘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呼吁全社会共同把好防疫“五关”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17日0-15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