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荣昌:“川渝通办” 市民成功跨省办理营业执照

2022年09月21日14:37 |
小字号

“最开始来只是抱着试试的想法,没想到真的在荣昌拿到了四川的营业执照,现在老百姓办事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厅开办企业综合窗口前,一位市民在窗口人员引导下,在开办企业自助区,通过“渝快办”上的“川渝通办”平台填报上传拟设企业信息,再对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提交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仅用时一天,就实现了营业执照异地办理、立等可取。

据悉,该市民是四川某建筑公司的代理人,本计划近期去四川省遂宁市办理营业执照,受疫情影响未能前去办理,在网上看见“川渝通办”营业执照的新闻,特到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厅咨询,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

“我们设立‘跨省通办’(‘川渝通办’)专窗,全面构建川渝营业执照异地‘办’‘发’‘领’一体化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通办改革,申请人不需要在川渝两地来回跑,可异地互发营业执照。”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市场监管窗口将继续按照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要求,深化“川渝通办”具体举措,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实现群众办事路越跑越少,满意度越来越高。(李俐)

来源: 荣昌区政务管理办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