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2022年09月26日16: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两江丽景酒店举办。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40人被评选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2021年度40名优秀企业家是重庆企业家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先进代表,他们覆盖一、二、三产业,涉及25个不同行业小类,既有传统产业,也有新兴产业,还有现代服务业。他们涉足大型企业11户、中型企业19户、小型企业10户。来自国有企业22人、民营企业18人。折射出重庆经济正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步伐的新趋势。

“今年受表彰的40名优秀企业家群体展现出一个知识集成、人才济济、出类拔萃的先进群体,折射出重庆企业家队伍正朝着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三化’方向发展的鲜明特征。”重庆市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40名优秀企业家全部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其中大学专科3人、大学本科15人、硕士研究生21人、博士研究生1人。33人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其中中级技术职称6人,高级技术职称27人。平均年龄48.4岁,最大66岁,最小38岁。

从2015年起,每年评选表彰40名重庆市优秀企业家是重庆企业家队伍一年一度的盛事,将对激励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营造“创先争优”,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王建国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陆洲 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萌硕 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文德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毛  琼(女) 重庆盛源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传钦 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刘启光 重庆红宇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李  华 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李红宾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李  林 重庆标准件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思豆 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跃东 重庆海浦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  涛 重庆芯讯通无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怡(女) 重庆桐君阁中药批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吴东海 重庆海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红阳 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增明 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启焕 重庆富沃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邹隆琼(女) 重庆三峡云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旭辉 重庆龙煜精密铜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宝献 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秀强 重庆市江津区天丰花椒专业合作社总经理

林其鑫 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武生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  华 中粮油脂(重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郝增恒 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胡泽利 重庆药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

秦瑞丰 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聂  攀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郭  川 重庆数码模车身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剑霓(女)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陶  可 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龚为伦 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彭  德 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覃义云 重庆红旗弹簧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居应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南方营运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詹志雄 中建七局西南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鲍哲松 重庆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漆  丹 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熊晓华 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2重庆100强企业出炉 18张新面孔上榜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 榜单背后,有一些数据引人关注:今年的入围门槛比2004年初设榜单时提升了15倍;达丰电脑、新鸥鹏集团 等18张新面孔上榜;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有4户,比上年增加1户。…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两江丽景酒店举办。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40人被评选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最美基层民警”周和理:23年调解纠纷万余件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9月25日,由中央宣传部和公安部共同举办的2022“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揭晓,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周和理荣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56岁的周和理当过初中代课老师,做过农技员,后来以综合成绩第一的出色表现从400余名社会考生中脱颖而出,圆了警察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