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建设加速推进

2022年09月28日16:57 |
小字号

近日,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中的兰家山大桥和石宝寨复线大桥主墩建设“抢出”长江三峡库区175米水位,主墩高度分别施工至177米、176米标高,确保了桥梁后续工程施工不受蓄水限制,为项目整体推进创造了条件。

施工现场。赵军摄

施工现场。赵军摄

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为 “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协同发展所涉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也是市级重点项目之一。该道路全长18.9公里(含桥梁9座,隧道4座),总投资10.6亿元。

今年以来,项目建设方忠县畅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方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人力和机械设备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针对夏季高温等因素,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抢抓涉水工程进度。

截至9月26日,该项目包括兰家山大桥、石宝寨复线大桥等所有涉水工程均抢在三峡水库蓄水至175米之前完成了既定施工目标任务。

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项目建成后,忠县城区至石宝镇车程将缩短为20分钟,将有效串联起石宝寨、三峡橘海、三峡港湾等重点景区,对于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意义重大。目前,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建设已完成投资4亿元,各节点建设正按计划顺利推进。(赵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