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潼南消防开展通讯运营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9月28日18:55 |
小字号

为做好辖区内通讯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通讯运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中,检查组分别对三个通讯运营单位的通信机房、配电室、消防控制室、营业大厅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七氟丙烷自动灭火装置是否自动运行、重点部位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其它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微型消防站人员是否编制齐全并训练有素。

检查结束后,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各通讯运营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提出要求:一是针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现状开展分析研判,找准影响本单位消防安全的问题短板和最不放心、最不托底、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防控薄弱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确保单位不发生火灾事故。二是落实好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到隐患“自知、自查、自改”,严格管控消防安全风险,强力消除火灾隐患。特别要加强机房、管道井、电气设施、燃气管道及外保温材料的检查。三是要督促本单位重点人员加强防火巡查和值班值守,认真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工作并如实记录。有控制室的单位要确保24小时双人持证上岗。认真督促下属各部门尤其是身负安全管理职责的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情况,严格问责处理。(黄丹)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