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九龙坡区开展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集中培训

2022年06月04日13:27 |
小字号

培训现场。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切实维护基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5月31日上午,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在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集中培训,各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领导、消防专管民警、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针对当前派出所消防工作实际,分析了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重庆市消防条例》《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重点从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内容及机制、监督检查要点、委托执法、消防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对公安派出所监督检查范围、方式、频次、内容,检查单位界定标准、确定程序,监督检查后如何处理,如何开展派出所消防委托执法工作、相关委托执法法律文书填写标准、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行了生动详细讲解,使参会民警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期间,防火监督人员还与参会民警认真分析研讨日常消防监督检查重点、难点问题,强调了开展高层建筑等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检查重点及注意事项,并一一解答了参会民警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的疑难问题,提醒广大基层民警加强消防业务学习,提高消防监督检查能力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检查能力,加深了对执法文书的填写、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的掌握程度,为规范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柯霞)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