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男子深陷"杀猪盘"骗局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20万

2022年05月30日13: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30日电 5月24日上午11时许,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人和派出所成功预警一起“杀猪盘”诈骗,帮准备在“女友”劝说下进行网络投资“大赚一笔”的谢先生保住了20万元。

  “您好,谢老师,我是两江新区人和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诈预警,怀疑您正在遭受网络诈骗,请您千万不要进行转款操作。”

  “我没有被骗,转款都是正常的货款往来,你们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被拒后,民警没有放弃,继续言辞恳切地劝说谢先生,“谢老师,你千万别转账,告诉我们你现在的位置……”谢先生明确拒绝向民警提供具体地址。为了防止其被骗,民警一直在电话里与谢先生保持沟通,通过现实案例,反复对其进行反诈宣防。

  在民警的多番举证说明后,谢先生终于相信了民警。半小时后,谢先生来到人和派出所值班前台,民警立即对他手机下载的APP和网址进行检测。此时,对方(诈骗分子)仍以补仓为由再次要求其赶紧转账20万才能将本息全部提出来。谢先生表示自己确实不想再投入了,对方则马上将其拉黑屏蔽。此时,谢先生才幡然醒悟。随后,民警现场教他正确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预警。

  原来,今年4月谢先生在网络认识网名为“雨后彩虹”的网友,在对方嘘寒问暖的关心下,双方感情迅速升温。对方在社交平台营造出奢华的生活状态,并邀请谢先生一起投资赚钱,谢先生信以为真,在其介绍的平台充值投资,正准备再次转账时,接到民警的反诈电话。

  民警告知谢先生,此案是一起典型的以恋爱交友为幌子,诱骗受害人进行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的“杀猪盘”骗局。“在骗子编织的甜言蜜语中,我就像被迷了心窍,只想着投资赚钱,怎么也听不进民警的话,幸好民警一直耐心劝说我,让我避免更大的损失。”谢先生表示。(刘政宁、张伟)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