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永川: 东鹏集团开工建设三期项目

2022年09月29日12:50 |
小字号

9月28日,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三期工程项目在永川区启动开工,该项目占地600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新建高档瓷砖智能化生产线2条,全面建成后形成年产能2970万㎡的瓷砖生产能力,解决人员就业700余人。

据悉,2017年广东东鹏集团与永川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成立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在三教产业园投资建设东鹏智能家居创意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4月建成投产,瓷砖年产能达1320万㎡;二期工程于2022年7月建成投产,瓷砖年产能达1260万㎡。

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开工现场。袁卿予

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开工现场。袁卿予

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期工程将采用行业最先进的规划布局方式,充分考虑现代化、智能化、可视化、清洁化,提升适用性和参观性;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制粉工艺进行原料加工,所有设备全自动化运行,年节约标煤22000吨,碳排放量减少56.5%。

据了解,得益于一流的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永川区GDP实现556.2亿元、增长5.4%。目前,现已聚集东鹏陶瓷、帝王洁具、江山欧派门业、环球锦标石材城、新明珠陶瓷等智能家居龙头企业。1-8月,智能家居及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17.6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2.6%。

东鹏三期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家居及材料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壮大再“提速”。(徐雯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70名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相同,仍为870名,将于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选出。…
驾驶新能源车跑重庆高速 这137处服务区可充电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目前,全市高速路网137处服务区充电站已对外开放,国庆假期驾驶新能源车跑高速,可在这些服务区便捷充电。 重庆高速全路网共有168处服务区,目前,有139处服务区已设置了充电站(其中2处暂未对外开放),累计设置了556个充电桩,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