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区启动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29日19:29 |
小字号

9月29日,江津区启动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当天通过悬挂宣传展板及标语、有奖知识问答和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民族团结进步学习辅导读本》等相关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宣传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民族政策。江津区委统战部供图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民族政策。江津区委统战部供图

自2011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江津区已累计展示民族工作展板、宣传栏,悬挂横幅1000多块(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超100万份,表演文娱节目近1000场,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群众数上千人次,增进了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增强了各民族干部群众团结进步的思想意识,共同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此外,江津区还在重庆市率先成立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搭建起了党与少数民族群众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协调区教委等相关部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解决少数民族群众遇到的劳务纠纷、子女就学等问题。同时,着力引导民营企业和商会聚焦贫困村开展重点帮扶,筹集资金2000余万元,为少数民族群众解决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卫生等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

江津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江津区高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截至今年9月,共创建重庆市少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8个,在少数民族聚集地新增产业投资500余万元、医疗教育投资600余万元,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团结互助、增收致富,取得了良好成绩。

下一步,江津区委统战部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团结和引导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发展,共同奋斗,推进江津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陈元媛、侯昌令)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