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夯实学前教育基石

2022年09月29日16:11 |
小字号

近年来,岳池县始终坚持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切实解决老百姓高度关切的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美好期望。

9月26日,走进岳池县第一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上课、游戏,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据了解,2014年9月,岳池县第一幼儿园正式开园招生,随着县城区不断发展壮大,适龄儿童的增多,该园渐渐出现了学位不足、“入园难”等问题。为进一步解决该难题,岳池县出台《2018—2020年三年学前教育发展规划方案》,明确县第一幼儿园进行改扩建。

“为进一步增班扩容,2019年暑假,县第一幼儿园实施了改扩建民生工程,班级由原来的12个增加到15个,配备了相应的设施设备及师资力量,增加学位100余名,满足了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园的需求,有效解决了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岳池县第一幼儿园园长游红梅说。

除了改扩建外,岳池县还加大了公办幼儿园新建力度。在岳池县滨河东路幼儿园,宽敞明亮的幼儿教室、温馨趣味的功能室、自然生态的户外活动空间,整个校园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据该园园长徐冬梅介绍,幼儿园于2018年5月开始修建,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整个幼儿园占地面积约25.5亩,设有24个教学班,是目前全广安市建设规模最大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园,充分满足了周边小区适龄幼儿就近入园的需求。

从开园以来,该园依靠硬件条件、办园特色及教育品质,成为小朋友喜爱、家长满意、社会赞誉度高的一所幼儿园。

“这个幼儿园非常好,离家比较近,路程大概十几分钟,接送孩子很方便。而且各类设施设备比较齐全,活动场地很多,有助于小孩锻炼身体。”前来接孩子的家长陈涛说,把孩子交到这样的幼儿园,他很放心。

岳池县第一幼儿园和滨河东路幼儿园只是该县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岳池县精心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全县学前教育基础不断夯实,共有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9所,学前教育学位11800多个,有效缓解了“入公办园难”“就近入园难”问题。

来源:岳池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