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多措并举 着力构建青少年国防教育新格局

2022年09月30日17:47 |
小字号

为持续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22以来,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坚持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并重,集中施教与日常熏陶并行,内容深化与手段创新并举,持续强化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

丰富国防教育文化产品供给,讲好国防故事。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线上运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出青少年国防教育系列文化产品,制作推送国防教育主题推文4期、短视频12个。线下开设主题少先队队课,通过国防知识宣讲、军人现身说法等方式强化青少年国防知识普及、国防意识培养,激发和培育青少年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兴趣与热情。

开设“行走的”国防教育课堂,强化实地体验。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让国防教育走出课堂,设立军旅课程网上“淘”平台,为不同年龄段青少年提供12个军事主题研学课程,带领青少年走进816工程遗址、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等国防教育基地,通过“过大渡河”“保卫独树镇”“星空露营”“野外拉练”等情境创设,让青少年在行走的研学课程中了解国防历史,培养爱国爱军情怀。

举办“沉浸式”军事夏令营,加强实践养成。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军事主题夏令营4期,为200余名青少年提供沉浸式军事体验,邀请部队军官、特警、消防指战员出任教官,通过军事技能训练、习惯养成训练,塑造学员坚强刚毅、守纪服从的军人品质,通过消防演练、急救训练等,增强青少年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文化课堂、安全自护教育等内容,通过全方位、多元化、直观性的军营体验,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军营生活,得到全方位锻炼和成长。(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82人获刑!重庆集中公开宣判一批养老诈骗案件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为持续对养老诈骗犯罪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9月2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统筹市一、二、五中法院及潼南、江北、沙坪坝、开州、万州、九龙坡、渝中、南岸8个区法院统一行动,对20件一审和5件二审养老诈骗案件集中公开宣判,82名被告人依法受到严惩,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4人,审判环节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40余万元。 “从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案件可以看出,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主要包括婚姻介绍骗局、购买养老保险骗局、收藏品骗局、非法集资骗局这四类。…
巫山至大昌高速通车 两地车程缩短为25分钟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交通局消息, 9月30日,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山至大昌段(以下简称巫大高速)建成通车,将于当日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巫大高速路大昌收费站。…
中新专家共话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9月29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预热活动,“数字人民币与跨境使用”线上论坛于9月29日下午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