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数字赋能产业实验室开营

2022年03月26日14:52 |
小字号

  3月25日,2022黑马涪陵数字赋能产业实验室揭牌仪式暨首期开营仪式在涪陵区举办,首期41位企业加速成员正式开启黑马加速度。

  涪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傅云在致辞中说,涪陵以“榨菜之乡”、水下碑林“白鹤梁”和国家页岩气示范区而闻名,形成了生态人文好、区位优势好、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好、干部状态好、未来前景好的“六个好”发展基础和优势。涪陵高新区处于重庆地理几何中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主轴的核心区域,是重庆推动实施“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涪陵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引擎,更是涪陵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的重要支撑。

  “我们要利用创业黑马优质的产业资源,共话交流,分享智慧成果,也能帮助涪陵寻找更多合作意向,达成更多合作共识。希望此次黑马涪陵数字赋能产业实验室的开营,能让涪陵与黑马一起,共创涪陵数字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傅云表示。

  创业黑马集团联合创始人郭海峰表示,这次是涪陵的首期开营,在座的各位企业家都是涪陵数字赋能产业实验室的“大师兄”、“大师姐”,希望在加速的过程中,加速成员们可以根据自身发展实际及发展愿景,与创业黑马加强沟通和合作,不仅能学以致用、推动自身发展,也要能够共同探索出一套富有涪陵高新区发展特色的创新加速体系,从而为涪陵其他企业的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本。

  涪陵数字赋能产业实验室一期的41位成员,是由涪陵高新区管委会与创业黑马携手,从本地企业中选拔出的优秀创始人,他们将全程参加学院的加速辅导计划。这些创始人加速成员在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双会场领取录取通知书的形式,积极重塑创业心态,正式开启企业加速的序幕。

  近年来,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涪陵区数字经济企业共有160余家,其中规上数字企业41家,有以万读科技、大账房等为代表的规上数字服务业企业18家,以华通电脑、桑创芯智联等为代表的规上数字制造业企业15家,以桑田食客、果趣电商等为代表的数字商贸企业7家。(蒋海涛)

  来源:涪陵高新区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