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轨道18号线北延段菜袁路站进入主体施工

2022年09月30日14: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 (陈琦、刘敏)9月30日,随着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段菜袁路站进入主体施工,标志着全线11个土建主体工点有10个已进场施工。剩余重庆站正比选施工通道进洞方案。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线施工现场。施工方供图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线施工现场。施工方供图

18号线北延工程位于重庆渝中区,线路全长10.61公里。项目东起小什字站,西至18号线一期工程富华路站(不含),途经湖广会馆、凯旋路、十八梯、七星岗、菜园坝铁路枢纽、黄沙溪、时代天街等地,分别与5条轨道交通线路联通。

18号线北延段主要途径的是渝中区建成区,存在施工场地狭小拥挤等问题。“为解决施工场地空间受限问题,项目部通过反复研究,采用了袖珍型集约化场地部署方案。”中国交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项目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项目负责人陈云峰介绍,为减少施工对附近居民和建筑物的影响,项目采用以全封闭棚化作业为主、多项降噪降尘举措为辅的组合措施。并提出“一暗挖车站一通道一竖井、车站与区间同步推进、主体和附属同步推进”总体建设方案,通过新型工法创新和高科技掘进机械设备,破解了在复杂敏感地区硬岩地质条件下施工进度难题。

陈云峰介绍,截至目前,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段小什字站、凯旋路站、十八梯站、黄沙溪站、大坪西站等车站正开展施工通道施工,七星岗站、菜袁路站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预计今年四季度,项目8座车站中的7个将进入主体施工,首个盾构始发也将按期完成。

重庆轨道18号线北延线建成投用后,将填补渝中半岛下半城轨道空白,并串连化龙桥、大坪、菜园坝、七星岗、十八梯、凯旋路和小什字,成为打通大渡口组团、李家沱组团及大杨石组团到解放碑片区的第二通道。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82人获刑!重庆集中公开宣判一批养老诈骗案件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为持续对养老诈骗犯罪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9月2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统筹市一、二、五中法院及潼南、江北、沙坪坝、开州、万州、九龙坡、渝中、南岸8个区法院统一行动,对20件一审和5件二审养老诈骗案件集中公开宣判,82名被告人依法受到严惩,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4人,审判环节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40余万元。 “从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案件可以看出,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主要包括婚姻介绍骗局、购买养老保险骗局、收藏品骗局、非法集资骗局这四类。…
巫山至大昌高速通车 两地车程缩短为25分钟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交通局消息, 9月30日,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山至大昌段(以下简称巫大高速)建成通车,将于当日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巫大高速路大昌收费站。…
中新专家共话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9月29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预热活动,“数字人民币与跨境使用”线上论坛于9月29日下午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