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北碚:提升改造农贸市场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2022年10月04日15:55 |
小字号

在北碚区蔡家人道美农贸市场,干净的购物环境让市民放心消费。齐宏摄

在北碚区蔡家人道美农贸市场,干净的购物环境让市民放心消费。齐宏摄

让菜市场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风”,不仅推动菜市场旧貌换新颜,更是守护好百姓“菜篮子”,保障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近日,北碚区各大农贸市场昔日脏污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卫生的地面、摆放整齐的清扫工具、明亮整洁的档口,肉档、蔬菜档、水产区分区经营,秩序井然,让人眼前一亮。

在蔡家人道美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入口设置了检查点,市民需佩戴口罩、扫码进场。市场内,各摊位上的蔬菜、水果、肉类等摆放整齐,每个摊位还有电子显示屏,不仅公开展示摊位经营执照、摊主信息,消费者还能通过扫二维码查看当天进货记录。居民唐祥明说:“菜市场里非常干净,我们来这里买菜很放心。”

在三溪口社区,蔡家新时代农贸市场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据了解,该片区原本没有大型农贸市场,不少商贩占街经营,很多垃圾被丢弃在路边,极大地破坏了周边生活环境。为此,北碚区在该片区规划了新的农贸市场,并对占街经营进行综合整治。据悉,蔡家新时代农贸市场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将建成投用。

近年来,为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北碚区坚持以民生为导向,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的科技水平,统筹全区43个农贸市场在显著位置安装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和远程调度,累计安装摄像头651个,实现监控全覆盖;推动农贸市场硬件提升改造,争取市级专项资金100万元,改造提升东阳新黄桷农贸市场、柳荫振兴农贸市场,引入社会资本,推动海若京华农贸市场和新时代农贸市场建设。

接下来,北碚区将继续加强基础硬件投入,引入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验,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农贸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实现全区农贸市场整改再上新台阶。(齐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