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江北“菜篮子”有保障 生活物资价稳货足

2021年11月03日19: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南桥寺永辉超市大米供应充足。曹检摄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近日,部分市民开始担心小区被管控,生活必需品受到影响,便走进超市大量购买米、面、油、肉类等生活物资,以备不时之需。11月3日,江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生活物资价稳货足,大量囤货完全没必要。

  11月3日上午10:00,在永辉超市龙湖源著店鲜肉柜台可以看到,很多市民都在抢购新鲜猪肉,工作人员完全忙不过来。据了解,以前一天的猪肉销量在500斤左右,而3日上午送过来的500余斤猪肉,早就被抢购一空。针对这样的情况,超市及时调运第二批猪肉货源进行补充。除了囤猪肉,不少市民也开始囤袋装米。工作人员刚补货,性价比高的大米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针对目前有市民囤货的情况,永辉超市龙湖源著店经理豆晓娅也表示,超市方面在保证价格稳定的前提下,积极调配企业资源,用充足的库存商品及时补充,不会出现商品缺货的情况。广大市民没有必要去特意的去囤货,在保障自己家庭需求的情况下可以适应地去稍微备一点点,不必恐慌。

  与此同时,江北区商务委也在迅速行动,为大家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据江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商务委以盘溪市场等3家农贸市场为监测样本,每日两次对30种蔬菜、6种水果价格进行监测并上报,以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新鲜的菜椒价格在10元以下,最贵的朝天椒价格为11.8元每斤。市民们常吃的白菜、生菜价格都在每斤5元以下。白萝卜的价格为1.69元每斤,南瓜只要0.99元一斤。

  为保障全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链体系完善,江北区政府签约永辉等7家企业为区级重点保供企业,明确保供类商品18大类;与重庆农投肉食品公司签订区级储备猪肉协议,储存120吨猪肉。

  此外,江北区还选定了新世纪超市等12个网点作为生活物资应急供应网点,全覆盖辖区9街3镇,粮油、肉蛋、奶蔬等生活必需品可供应市场10天以上需求。

  据了解,目前重百新世纪门店的大米库存近800吨,库房库存140吨,订单在途的300吨大米也预计今晚到达,现有商品库存能够满足一个月的保供需求。

  永辉超市也加大了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卖场每天都有新鲜的农副产品。可满足日均供应蔬菜800吨、水果1000吨以及肉禽产品近1500吨。

  江北区拥有农贸市场36个、连锁超市67个、“菜篮子”零售网点1100余个,一定能充分满足大家的需求。(刘政宁、张亦囝、毛江波)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三个地区划分为中风险区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三个地区划分为中风险区,分别是渝北区宝圣湖街道石盘河社区金石大道398号重庆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渝北区龙塔街道黄龙路53号东原晴天见小区、长寿区菩提街道古镇社区西二支路88号中央公园小区一组团。 同时,重庆市南岸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巴南区、长寿区根据流调和风险评估结果,划定封控区28个、管控区62个、防范区13个,实施分类管控,分圈层落实管控措施,限制人员聚集流动,部分电影院、KTV、体育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已暂停开放。…
重庆万州:高峡平湖美如画
  近日,长江重庆万州段水位达到175米,万州城区呈现出高峡平湖、水天一色的壮美画面,湖光山色,分外美丽。…
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陈琦)今日,来自重庆市卫健委官网消息,11月2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各1例)。 本地疫情 截至11月2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地在院确诊病例4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各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82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