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严格落实“两重两防”工作要求

2021年10月1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内控合规是金融企业稳健运行及践行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达成经营管理目标的重要保证。交行重庆江北支行近年来通过认真贯彻总分行内控案防工作指导思想,以2021年市分行开展的“重内控防风险、重合规防案件”责任年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逐渐形成全员讲合规的良好氛围。

  立足建章建制

  全方位压实内控主体责任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建立内控案防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担任组长,分网点条线设立内控案防负责人AB角,全方位压实内控案防主体责任。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严格落实“两重两防”工作要求。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同时,交行重庆江北支行还制订了《交行重庆江北支行案防工作计划》《交行重庆江北支行2021年谈心家访工作指引》等制度,切实将案防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行长进网点讲案防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今年一季度,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开展了“行长进网点讲案防”宣讲活动。活动期间,支行内控案防分管行长对全辖网点条线进行了员工行为管控文件的宣讲解读,要求全体干部员工牢记并严格遵守员工禁令,恪守职业道德。

  随后,该行结合员工特点,组织党员、青年团员、部分群众以及重点关注的员工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旨在通过现场警示教育,让员工树立“求真务实、干净履职”的合规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交行重庆江北支行还积极参加市分行2021年“两重两防”责任年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各部门从风险事例对单位和个人的影响及后果进行分析解读。市分行纪委委员也专程到交行重庆江北支行给全体干部员工宣讲违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关注关爱宽严相济

  防微杜渐排隐患

  根据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2021年内控案防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开展了专项排查,严控风险隐患,常态化对员工行为失范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对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

  同时,该行还贯彻落实市分行关于家访谈心工作的“三必”“三优”原则,重点关心重病和家庭困难员工,鼓励他们勇敢克服困难,乐观面对工作及生活。通过运用关注和关爱两种方式,防范风险同时提高支行整体的凝聚力。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积极关心家庭情况,增强凝聚力。交行重庆江北支行供图

  在学习上,交行重庆江北支行采取“党员与群众结对子”的学习共建形式,并以“全年全员轮流讲案防”的模式,让全员积极参与到案防的学习中,集思广益,突破创新。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持续提升风险的研判及前瞻能力,保持常态化管控不松懈,并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和措施,把“两重两防”工作落到深处及实处,为十四五时期经营管理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